微整失靈皮笑肉不笑 抗老武器混搭逆齡奏效

2850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孫立惠醫師
▲孫立惠醫師指出,擠眉弄眼、開懷大笑等表情看似簡單,但要恢復到原來的模樣,需讓所有組織恢復原位,則牽扯到皮膚、脂肪、肌肉、骨骼等組織。(圖/孫立惠醫師提供)

宮廷劇《延禧攻略》再度掀起宮鬥熱潮,也捧紅了不少女星。劇中受歡迎的主角多少會做些微整,來維持姣好的容貌,只不過並不是每個進廠維修後都能呈現出自然美,也有一些弄巧成拙的例子,變成皮笑肉不笑的塑膠臉,讓人看了好驚悚。

愛惟美診所孫立惠醫師表示,現代人很怕老,但臉部老化是必然現象,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肌膚、脂肪、骨骼、肌肉等組織都會產生變化,如想延緩老化,一般有手術及非手術的方式可供選擇。其中,雷射、電音波、微整形就屬於非手術方式,雷射、電音波透過能量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微整形透過針劑注射,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來改變局部樣態,有助於改善動態和靜態紋路。

不同於過往,只考慮動靜態紋路各自的修補之外,目前大多數人更在意的是動靜態紋路的相互作用,為求表情肌肉展現出臉部整體的協調性,評估動態及靜態表情的老化,則涉及到表情肌的作用肌、協調肌等交互作用,相較複雜。例如,講話時的神韻自然有神而不顯僵硬。

孫立惠醫師指出,擠眉弄眼、開懷大笑等表情看似簡單,但要恢復到原來的模樣,需讓所有組織恢復原位,則牽扯到皮膚、脂肪、肌肉、骨骼等組織,如果想要透過手術來回春,醫師必須清楚了解臉部結構,且受過嚴格的專業訓練。以老年人常見的眼瞼下垂為例,除了皮膚鬆弛之外,還包括脂肪流失或膨出、肌肉變化、骨頭支援變少等因素,造成眼睛像似睜不開,導致眼瞼下垂。

孫立惠醫師強調,想要改善老化,不能只看局部,必須是整體一同改善。將雷射、埋線、玻尿酸、童顏針、少女針、肉毒桿菌素等微整形抗老武器,混合搭配使用,正確的選擇性治療,才能達到最佳效果。以木偶紋為例,除了結構上用填充劑支撐之外,也可以加減搭配肉毒桿菌素,或是音波及埋線的方式達到更完整的效果。

目前最新趨勢的填充劑簡單可分為玻尿酸,童顏針及少女針。玻尿酸目前研究指出除了改善靜態紋路及體積減少的部分,也有改變肌肉的運動及動向。而童顏針與少女針均屬膠原蛋白增生劑,兩者可以分解二氧化碳及水,隨著身體代謝,不會殘留在體內,相當安全,通常能維持2至3年。最大差別在於注射後的效果快慢不一,童顏針必須等到3、4個月以後才會出現效果,而少女針本身含有凝膠成分則效果較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