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毛孔去斑點除痘疤 三合一雷射新趨勢

806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縮小毛孔去斑點除痘疤 三合一雷射新趨勢 
  皮膚美容技術日新月異,尤其「雷射光療」已經成為皮膚美容頗受歡迎的新趨勢。雷射光療主要具有縮小毛孔、去除色素斑點與痘疤,以及活膚的效果,目前出現同時結合淨膚雷射、魔顏雷射與3D飛梭雷射的「三合一活膚雷射」,可以說針對臉部肌膚的主要問題,都能畢其功於一役,迎刃而解。另外,也有以較頂級的飛輪光雷射取代其中3D飛梭雷射的三合一套組方式,目的在於改善膚質、重拾年輕肌膚,因而吸引二十歲至四十歲輕熟齡與熟齡的女性親自體驗。

  傳統雷射治療會出現流血、結痂、脫皮等現象;加上東方人體質關係,之後肌膚可能會返黑,因此令愛美女性裹足不前。醫學美容專科醫師林維善表示,「三合一活膚雷射」則沒有類似問題,首先使用淨膚雷射去除黑色素、淡斑,使皮膚亮白,主要利用銣雅鉻雷射(波長1064nm),此單一波長比一般雷射的能量低,以「選擇性光熱療法、光震波」的原理,可以精確瞄準黑色素,將聚集的黑色素或刺青擊碎,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隨著時間迅速的移除,是有效的淨白新選擇。由於淨膚雷射用的能量很低,所以幾乎沒有傷口、留疤或返黑,是目前醫學上極有效、安全的色素斑治療法。

  接著做魔顏雷射去掉臉上外層老舊皮膚,林維善醫師表示,魔顏雷射是運用新型的鉺雅鉻雷射光束(波長2940nm) 被皮膚之水分高度吸收的原理,可以更精準設定作用,將皮膚最外層氣化,使皮膚新生,除去臉上凹凸不平的痘疤、色素沈澱與毛孔粗大、黯沉等問題,此外,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肌膚回復光亮。術後恢復快,紅腫大約一、二天,三、四天後脫皮,安全性高、副作用也較少。

  還有使用3D飛梭雷射(波長1550 nm),針對斑點與毛孔粗大問題加以改善,「飛梭」是一種新的治療概念,其英文Fraxel的意思即為分段式,所以飛梭雷射治療即是一種分段性雷射治療。一次大約換掉5%至10%的皮膚,屬於深層皮膚再造。透過醫師親自診斷,依據患者的膚質量身訂做,安排適合的飛梭雷射治療。

  如果希望能體驗比3D飛梭雷射波長更低,對皮膚真皮層更專一精細度較好的治療,也可以選擇以Refine飛輪光雷射(波長1410 nm)取代,飛輪光作用目標為毛孔、細紋、暗沉及青春痘疤。利用奈米光纖雷射搭配飛輪治療探頭將雷射光均勻一致的導入真皮層,刺激肌膚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呈現微醺般白裡透紅的色澤。相較於飛梭雷射技術,飛輪光大幅降低疼痛感、提升安全性、縮短修復期,效果更加細緻顯著,還原天生的柔潤透亮。

  以上雷射各有其特點,三者合併使用幾乎能改善臉部所有困擾的問題,整個治療過程大約從上麻藥到治療完成,全部需六十至八十分鐘,術後需要冰敷約二十分鐘,大約相隔一個月後,即可以再做第二次療程,使臉部肌膚維持平滑、光澤與亮白的狀態。醫學美容專科醫師何玲嬅提醒,接受任何雷射治療之後,都需要注意防曬與保濕,以加強雷射的治療效果,並減少反黑問題。治療後七天內,最好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並避免做護膚及去角質動作;雷射前後一個月內要加強防曬,並注重保濕修護。若有特殊病史與藥物使用,應在術前與醫師諮詢討論。至於有皮膚發炎或蟹足腫的人,則不適宜使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