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馬總統的忙 去除眼角魚尾紋

62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幫馬總統的忙 去除眼角魚尾紋 
  日前美國最著名大型醫療機構之一「克利夫蘭診所」羅伊忍醫師(Michael Roizen)曾經表示,總統在職期間老化的速度是一般人的兩倍,做一年總統等於老兩年,做八年等於老十六年。反觀總統馬英九的健康,也開始引起外界注意,有立委表示,馬總統的魚尾紋真的比以前多了,此外,在一次新聞受訪中,總統眼角的魚尾紋問題也成為主持人追問的話題。

  如果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馬總統笑起來的時候,眼角約略浮現出魚尾紋,其實這是老化的跡象,皮膚裡的膠原蛋白一旦加速流失,加上彈力纖維的變性,皮膚就會聚集在一起,形成魚尾紋。皮膚科醫師吳冠興表示,平時如果沒有太多時間保養修護,目前也可藉著微整形方式來緩解,其中以注射肉毒桿菌(Botox)處理類似魚尾紋、抬頭紋、眉間紋、唇周紋與頸部等動態紋效果較佳。

  因為肉毒桿菌具有方便、恢復期短、效果明顯等優點,因此成為近年來流行的美容整形方式之一。吳冠興表示,美容已不是女性專利,現門診中每三位就有一名男性希望注射肉毒桿菌,顯示男性對外表之重視也與日俱增,大多數男性希望能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尤其是中高階層主管,希望自己外表更擁有年輕及自信。

  使用肉毒桿菌素皺紋的原理,其實就是抑制神經末稍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素(acetylcholine),進而阻斷神經肌肉的傳導,使肌肉產生痲痺,來維持長時間的放鬆狀態,進而消除皺紋的目的,這是一種快速安全又有效的抗衰老治標方法。以魚尾紋來說,通常注射量不會超過一瓶劑量。

  不過也有不適合使用肉毒桿菌的情況,包括妊娠或哺乳期間者,或患有重症肌無力患者,以及對肉毒桿菌素過敏,或欲治療部位有急性濕疹、傷口、感染等問題。

  專業醫師會以微細的注射針,將適量的肉毒桿菌素直接注射在有皺紋的臉部肌肉,注射時會引起些許疼痛。整個療程僅需5至10分鐘,不需復原時間,可恢復正常活動;一般在注射後3天到7天可見到成效,除皺效果約可維持3到6個月。

  美國美容醫學會肯定肉毒桿菌素在美容整形方面的功效與安全性,但也強調肉毒桿菌不正當的注射劑量及注射方式,會在注射部位造成反效果,恐怕會與期待之術後效果相差極大。建議要找專業有經驗之美容專科醫師施打,多聽專業醫師詳盡的說明,並且要找專業技術、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

  最後,整型外科醫師倪宗聖提醒,最好選擇檢驗合格的肉毒桿菌素,以免日後導致不好的副作用。為了確保安全性,一定要找經驗豐富的醫師來執行,決定施打的適當劑量,以免劑量過多造成嘴歪眼斜後遺症的問題,也不要貪圖便宜使用來源不明的肉毒桿菌,喚回青春的同時,必需睜大眼睛停看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