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職場壓力大 抱怨工作「天殺的無聊」

1910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職場壓力
▲董氏基金會透過臉書進行「釋放你的紓壓氣球」網路留言活動,統計分析1,737位網友的留言內容,發現其中有高達84.3%的留言以抱怨工作最多。
fiogf49gjkf0d

距離6月的畢業潮至今,多數的社會新鮮人已進入職場工作,然而起初只是工作的蜜月期,董氏基金會統計分析一項網路留言活動發現,逾八成的網友對現任工作都有怨言,顯示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大,最需要紓解放鬆以防工作倦怠。

在今年4月中旬至6月中,董氏基金會透過臉書進行「釋放你的紓壓氣球」網路留言活動,統計分析1,737位網友的留言內容,發現其中有高達84.3%的留言以抱怨工作最多;其次是天氣熱、抽獎沒中、寵物生病等項目約占5.2%,第3為身體、心理等個人健康占4.6%。

進一步分析工作層面的抱怨內容,以「工作內容」占比52.5%居冠,如「周一開會日,無聊呀」、「天殺的無聊到爆」等,其次是抱怨工作量與工作時間,占33%,如「事情怎麼都做不完」,第3則是抱怨上司,占15.9%,像是「老闆不要一直找我麻煩啦」。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當上班族及社會新鮮人面臨職場要求與生活步調的改變,可能會出現像留言者一樣對工作的抱怨,對於尚未踏入職場的畢業生,也可做為了解職場壓力的參考,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若要預防各種壓力不斷湧上而影響自己的身心,葉雅馨建議,應定期檢測自己的情緒狀態與紓壓習慣,國內外已有多篇研究證實運動可健身,還能促進心理健康,因運動會使大腦血清素濃度上升,心情自然變好,也可轉移注意力。

上班族和社會新鮮人應養成定時運動紓壓的習慣,亦可利用董氏基金會線上篩檢、DS憂鬱情緒檢測APP等工具定期檢視情緒,避免工作倦怠、產生負面情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