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壓力大! 歐巴馬的紓壓6訣竅

2226
【NOW健康/編譯組 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
▲歐巴馬剛選上總統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會和朋友在白宮打撞球。(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8年,任期即將在今年劃上句點。從政8年來,作為世界強國的元首,經歷過許多國內外大事件,想必壓力一定不小,大家一定很想知道他究竟是如何紓壓的呢?

1找到適合自己的充電方式

累積了一段工作之後,大多數的人往往需要休息、充電,才能再出發。蠻多人喜歡透過旅行、休息,甚至是和朋友聚餐聊聊天、唱歌等方式,來自我充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透過自我獨處的方式來充電,他每天大約有4、5個小時,自己靜靜的在辦公室獨處,享受這種自我補充能量的方式。

2休息去遊玩

歐巴馬剛選上總統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會和朋友在白宮打撞球。研究發現,工作之餘休息一下,即便只有10分鐘,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3保留時間給你愛的人

歐巴馬每天晚上都會和女兒一起晚餐,每年都會和家人一起去度假。而有研究也發現,固定和家人一同出遊,可以降低焦慮感、增加幸福感,甚至可以延長壽命。

4從更高的角度看事情

遇到壓力時,歐巴馬說,他會試著把眼光放遠一點,也會不斷的提醒自己,現在這一刻看這件事情的看法是如此,或許1年後、2年後就不一樣了。

5消除不必要的決策

世界上很多偉人,為了擁有更多思考的時間去成就大事,就會把例行、瑣碎的事情化繁為簡,例如歐巴馬只穿藍色或灰色的西裝,對於吃什麼也不會想太多。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花時間去做決策。

6時常運動

歐巴馬相信規律的運動,可以有效調適壓力,所以,他養成了在清晨運動的習慣。的確,運動除了可以紓壓之外,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許多疾病的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