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少症

痠痛靠針灸解決 醫:當心是肌少症

痠痛靠針灸解決 醫:當心是肌少症
1522
李俊儀醫師提醒,針灸固然可以減緩痠痛感,但如果肌肉常常痠痛,又感覺到最近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變輕,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肌少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講到痠痛,提到肌少症似乎很奇怪,但其實有不少人的痠痛是因為肌肉流失太多所導致的,三重仁安堂中醫主治醫師李俊儀指出,針灸可以紓解痠痛,但也要注意是不是肌少症徵兆。

李俊儀在臉書專頁「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分享,平常提到肌肉痠痛,就會聯想到使用針灸的方式來緩解痠痛,但治療好身體痠痛的同時,可能不小心就忽視肌少症的可能性,所以如果肌肉常常痠痛,又感覺到最近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變輕,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肌少症。

肌少症的痠痛解方
●飲食增量,抵銷流失。
●要長肌肉,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多攝取好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雞胸肉、豆腐。
李俊儀醫師指出,正常來說,蛋白質的攝取量,每天每公斤建議攝取 1.2-1.5 公克的蛋白質,但是肌少症的人可以多吃點蛋白質,但不要超過體重每天每公斤2.0公克的蛋白質。
●規律重訓,增加肌肉。
●每週運動3-5天,每次至少30分鐘,當然越久越好,可以依照個人體質來調整。有氧運動如慢跑、健走、騎腳踏車、太極拳、游泳;無氧重訓如啞鈴、彈力帶、各式重量器具。
●腸胃通順,消化良好。
李俊儀醫師說明,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熬夜加班,常導致三餐無法定時定量,腸胃容易脹氣,排便不順,甚至導致胃食道逆流,這時就要好好運用中醫來調理腸胃,只有腸胃消化好、吸收好,吃進肚子去的食物才能好好被利用。

 

圖片文字轉貼自自由健康網
 

==============

李俊儀醫師FB粉絲頁: 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李俊儀

#三重 #仁安堂中醫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33號 (三和國中捷運站)

電話|02-2861000

看診時段|一三五早上,二四下午晚上,六整天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