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 恐致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3566
連珮妤 報導
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 恐致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不少銀髮族常以為假牙既然是假的,就不會壞,也不須保養,其實對於健康和抵抗力逐漸走下坡的銀髮族而言,更應該強化口腔的清潔工作。食藥署提醒,如果輕忽假牙的清潔與保養,不僅容易產生牙菌斑及其他細菌,甚至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假牙清潔錠僅用於浸泡 放入口中咀嚼恐引過敏反應


假牙清潔錠屬於醫療器材,是藉由發泡作用除去齒垢及牙菌斑,並能消除異味,建議每週至少使用1次,亦可每天使用,並依產品說明書建議浸泡5分鐘,使用完的浸泡液應棄置,並將假牙沖洗乾淨,再進行配戴。


使用時,勿將假牙清潔錠放入口中咀嚼、漱口或吞食,因為它含過硫酸鹽(persulfate)成分,使用後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如刺激感、組織傷害、疹子、蕁麻疹、牙齦變軟、呼吸問題、低血壓等,當發生前述反應時,應將假牙移除,並儘快向醫師諮詢。


▲假牙清潔錠使用不當可能會出現上述7種過敏反應。(圖/NOW健康製作)


假牙清潔錠屬於醫療器材 掌握3步驟安心選購


食藥署提醒,選購此類產品時,應依照「醫材安心3步驟」:「1認」認識假牙清潔錠是醫療器材;「2看」購買時要看外盒有無標示許可證字號;「3會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


如需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產品相關資料,可至食藥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產品之相關資訊(http://www.fda.gov.tw>醫療器材>資訊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請至藥品醫療器材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通報。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不再怕更年期症候群! 醫揭示有效應對策略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