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7項改變可望降低罹癌風險 與飲食相關占了5項之多

337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做出7項改變可望降低罹癌風險 與飲食相關占了5項之多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和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致力於癌症預防的研究和倡導,2大機構縮寫簡稱為WCRF/AICR。最近1項研究表示,遵循WCRF/AICR提出的7項健康生活建議,就能夠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這項研究發表在《BMC Medicine》上。


遵循7大健康生活建議 可能影響罹癌的風險


WCRF/AICR提出的建議包括一系列健康的生活方式,這些生活方式可以大大影響1個人終身罹患癌症和其他非傳染性疾病的可能性。以下為其提出的7項健康生活建議:


1.保持健康體重。
2.保持適度的運動。
3.遵從更好的飲食習慣。
4.限制快餐和加工食品的攝取。
5.限制紅肉和加工肉品的攝取。
6.減少含糖飲料的飲用。
7.限制酒精攝取。


研究小組透過分析來自英國生物庫的94,778名受試者的數據,評估了遵從WCRF/AICR建議與癌症風險之間的關係。此項研究的受試者平均年齡為56歲,經收集其飲食和運動數據,以及身體質量指數和腰圍測量數據後,研究人員再對建議的遵從程度,根據最高7分的評分制度來進行評估,最後得出受試者的平均分數為3.8分。


遵從分數愈高、罹癌風險愈低! 最新研究結果曝光


在研究期間,參與者中約有8%(7,296人)罹患癌症,分析顯示,每增加1分的遵從分數,癌症風險就減少7%,遵從分數較高(4.5分或以上)的參與者,總體癌症風險降低16%。


每增加1分的遵從分數,乳腺癌風險就降低10%,結腸癌風險降低10%,腎臟癌風險降低18%,食道癌風險降低16%,肝臟癌風險降低22%,卵巢癌風險降低24%,而膽囊癌風險則降低30%。


由於該研究是觀察性的,因此無法提供遵從WCRF/AICR建議與癌症風險之間的因果關係,研究人員表示,這部分仍需進一步研究,以了解這些因素之間的關聯性。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睡眠呼吸中止恐缺氧加重高血壓 上呼吸道重建找回健康
▸眼周變化透露歲月痕跡 消除眼袋有助淚溝及黑眼圈改善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