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強制幼兒戴口罩釀窒息 羅一鈞:口罩令早解禁

3178
陳郁茹 報導
托嬰中心強制幼兒戴口罩釀窒息 羅一鈞:口罩令早解禁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新北市某間托嬰中心因應呼吸道疾病流行,自主施行「口罩令」,未料老師強制未滿1歲的幼兒戴口罩,孩子因此嚎啕大哭,鼻涕、眼淚沾濕口罩導致窒息,口罩令實行狀況也引起熱議。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24)日澄清,托嬰中心的口罩令,早在去年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


疾管署說明口罩令實行狀況 只有限這些機構


華視主播林彥汝在臉書發文轉述,因應呼吸道疾病流行,朋友姐姐的寶寶在托嬰中心被老師要求戴口罩,小朋友因不喜歡扯掉,但又被強制戴上而 大哭,後來眼淚跟鼻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導致孩子窒息。小朋友當下掙扎倒下,卻被老師以為是哭累後在睡覺,因此沒特別理會,直到過了20多分鐘才發現 沒呼吸心跳,已錯過黃金急救時間。


這次事件發生後,托嬰中心口罩令實行狀況再次引起議論,對此,羅一鈞說明,托嬰中心口罩令在去年3月6日即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目前維持口罩規定的機構只有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


羅一鈞重申,疾管署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有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


疾管署也強調,該托嬰中心事件,新北市社會局已說明「由於近期氣候轉涼,幼兒各式呼吸道疾病增加,進入高峰流行期,中心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以避免交叉感染,保護幼兒健康」,並已介入調查。


# 首圖來源/疾管署資料照


更多NOW健康報導
▸聞癌色變!抗癌化放療副作用難熬 補「硒」營養有後盾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