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華連續2年獲「國家新創獎」肯定 引領醫藥領域變革

3479
連珮妤 報導
諾華連續2年獲「國家新創獎」肯定 引領醫藥領域變革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深耕台灣30餘年的台灣諾華於12月27日榮獲「國家新創獎」,由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手中接獲「國家新創獎」中之「國際新創獎」;這也是台灣諾華連續第2年以創新治療藥物蟬聯該獎項,凸顯諾華在藥物研發及創新上之領導地位。


諾華助新創打進國際產業鏈 4面向評定獲國際新創獎


國家新創獎推動20年,從最初引導「生醫企業」投入前瞻創新研發,到鼓勵「國際企業」在台臨床試驗合作;再到引進創投與天使資金幫助「學研與臨床」創新創業!評審團總召集人楊泮池表示,新創獎近年來推動「國際醫療創新Demo Day」,鏈結國際大廠與全球創投,包括諾華(Novartis)等都共同參與,幫助新創成功打進國際產業鏈。


根據主辦單位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統計,今年共有310個組別參賽國家新創獎,歷經90位評審、歷時3個月的審查後選出其中最優秀的團隊授獎。「國家新創獎」之「國際新創獎」評選標準為經評審團評定在4大面向「創新特色」、「創新價值」、「經營管理」、「合作鏈結」4大面向具有指標和領先之水準,且需經書面及口頭報告2階段生技界專家嚴格評選產生。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類評審團查岱龍召集人表示,國內藥廠的突破性新藥技術平台展現出研發產製的成熟度與領先優勢,包括異體幹細胞製劑、醣蛋白疫苗技術、以及地區性傳染病疫苗開發,將啟動後續各階段的國際臨床試驗;而國際藥廠CAR-T細胞治療藥物、mRNA疫苗與免疫製劑也鏈結台灣臨床機構,持續拓展新適應症研究、post marketing study以及技術平台的專案合作。


諾華將CAR-T療法商品化 有助台灣與國際細胞治療產業接軌


此次獲國家新創獎評審團肯定之CAR-T療法為2017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是世界上首個商品化的CAR-T藥物。在原料階段使用冷凍細胞保存進廠,使臨床醫師在實務操作上更有彈性,可以更早為患者制定良好的治療策略。


CAR-T為活細胞藥品,為高度個人化製作與療程,每個步驟都是治療品質的關鍵,因此只能在經過認證的醫院與受過特別訓練的醫事人員進行,諾華在引進此創新醫療的過程中也與多家醫學中心之跨部門團隊建立密切合作之夥伴關係,透過不同層面的努力,讓藥品及細胞基因治療製劑落地台灣,包括臨床試驗的導入、醫院品質管理計畫引入、醫療照護團隊教育訓練,並透過完備的全球化、客製化冷鏈物流線上系統、使此創新治療能在台灣落地執行,並使台灣在細胞基因治療上得以不斷精進,繼續與國際細胞治療產業接軌。


# 首圖來源/台灣諾華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肩膀疼痛是50肩?肩夾擠症候群更常見 醫曝好發這些人
▸天氣冷筋骨痠痛恐是骨刺所致? 醫師解析骨刺常見4QA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