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諾華中秋送暖! 攜手聯合勸募與同仁捐助社福團體

3366
連珮妤 報導
台灣諾華中秋送暖! 攜手聯合勸募與同仁捐助社福團體
▲自2009年起台灣諾華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由「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號召全體員工愛心捐款;10多年以來,已捐助超過30個弱勢團體,捐贈金額累計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以上。(圖/台灣諾華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中秋佳節將屆,2023年「諾華慈善關懷計畫」,再度攜手聯合勸募協會,透過公司和台灣諾華同仁共同響應,關注兒少關懷以及身心障礙2大議題,捐助中華飛揚關懷協會、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共173萬,希冀讓4個社福團體,能在中秋佳節感受到來自企業的支持,安心啟動新的服務計畫!自2009年起台灣諾華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由「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號召全體員工愛心捐款;10多年以來,已捐助超過30個弱勢團體,捐贈金額累計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以上。


諾華慈善委員會攜手聯合勸募協會 捐助多項社福團體


身為諾華慈善委員會一員的資深業務經理楊奕誠表示:「我在諾華服務15年期間,沒有錯過任何1次慈善關懷捐款,近幾年更直接投入成為慈善委員,和一起與團隊推動執行這有意義的計畫」。他進一步強調:「諾華同事們都相信懂得付出,才會幸福!這也是我們工作總能樂在其中的1種生活方式。能為社會盡1份心力,幫助弱勢團體這是身為諾華人的驕傲」


台灣諾華總裁麥芳蘭Fran Milnes表示,諾華致力於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而與社會建立信任是諾華的重點策略,對於實現我們「重新創想醫藥未來」以改善和延長人們生命的企業宗旨息息相關。她表示,在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當中,諾華作為領先的醫藥公司,確保及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第3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是我們業務的核心,關懷和協助兒少和身心障礙者與我們的企業宗旨一致。


她進一步指出:「能再度和聯合勸募和合作,並且永續性的實踐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同仁捐款,今年諾華也同步進行企業捐助,希望讓社福團體在中秋月圓前收到來自企業的支持,讓支持兒少和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更臻圓滿!」。


今年度台灣諾華協助的團體,也展現聯合勸募服務的多元樣貌,有以經濟弱勢合併情感障礙兒童為服務對象的「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長期關注花蓮市經濟弱勢及家庭功能不彰兒少的「中華花蓮飛揚關懷協會」,照顧台中海線地區發展遲緩兒童及其照顧者的「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還有致力協助學習障礙兒少及其家長的「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這4個團體是由台灣諾華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共同討論所選出,公司內部還舉辦了2場活動邀請社福團體參加,讓同仁親身聆聽社福團體的需求,這也充分展現諾華同仁的重視與參與度。


台灣諾華關心弱勢和情緒障礙孩童 與肯愛協會共同推動助人計畫


正因為每1款項都來自企業與同仁的善心,透過捐助希望能改善台灣弱勢家庭的處境,據衛福部「全國性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行病學」調查指出,有近1/3的學童終生可能罹患任一精神疾患,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就觀察到當家庭面臨經濟與情緒風險時,更容易引爆如精神疾患、憂鬱、家暴等衝突危機。因此對於台灣諾華和聯合勸募攜手,連續2年挹注資源予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共同推動「童心fun輕鬆」助人計畫,照顧有情緒議題的經濟弱勢家庭孩子!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感謝諾華關注弱勢和情緒障礙孩童,在中秋前送暖真的揪感心!」他進一步指出,肯愛服務的孩子很多受到原生家庭影響,例如就像小妃(化名),由於媽媽患有惡性腫瘤又必須獨自扶養她,多重的家庭問題,讓小妃經常處於壓力情緒緊繃狀態,上課坐立難安、注意力不集中。為了救助像小妃一樣的鬱兒,肯愛透過藝術、音樂多元課程來引導孩子表達情緒並提供心理支持,逐步協助他們走出情緒幽谷,重拾生活的希望與信心。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缺「硒」不可!每日攝取WHO有建議 正確補硒更有力
▸乾眼症是眼睛發出求救訊號 眼科醫師示警置之不理後果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