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商人脊椎退化寸步難行! 來台接受1手術恢復健康

3440
連慧婷 報導
加國商人脊椎退化寸步難行! 來台接受1手術恢復健康

【NOW健康 連慧婷/台中報導】75歲華裔加拿大人King先生,因為經商貿易時常往返兩岸三地與東南亞,日前在香港時因下背、髖部疼痛無法起身,緊急MRI檢查,發現是脊椎不穩定造成神經壓迫。經與親友討論後專程飛到台灣動刀,接受「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徹底根除疼痛。


加拿大商人下飛機前痛到無法站立 接受這手術半個月康復


King先生在半年內跑遍了北京、上海、廣州、香港、馬尼拉,想把疫情時沒拜訪的業務都補回來,但長時間奔波也讓身體發出警訊。今年7月,當飛機降落香港,King先生卻無法從椅子上起身,透過旁人協助才能緩步走下飛機。為了工作,香港匆匆檢查完就飛往馬尼拉,後來因親友推薦,輾轉來到台灣長安醫院接受治療。


長安醫院楊志鴻醫師表示,脊椎骨不穩定造成的神經壓迫是King先生行走困難的主因,「脊椎融合手術」植入的骨釘就像支架,可以撐住脊椎、替神經減壓,再搭配使用「AIRO-術中移動式電腦斷層」,讓醫師在手術中可以實施精準導航,避免傷害週圍神經,且微創傷口小、復原快讓King先生在手術後半個月就康復返國。


脊椎退化為常見熟齡疾病 可靠「龍骨手術」改善


楊志鴻提醒,退化造成的脊椎不穩定、神經壓迫是相當常見的熟齡疾病,但許多患者聽到要做「龍骨手術」都會猶豫再三,「像King先生在1周內果斷決定手術、根除病灶的患者非常難得。」但隨著手術中即時的影像系統的出現,搭配導航系統,不僅大大降低手術風險與併發症,也能縮短住院與康復期。


King先生也鼓勵有相通困擾的病友,現在科技很進步,身體有狀況就要立刻處理,「退化的問題拖著也不會好」。同時也讚美台灣優質的醫療環境,不僅肯定醫師技術,也非常感謝護理人員的細心照料。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長安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冬季皮膚乾癢老年人首當其衝 中醫指導正確養護及食療
▸次世代基因定序健保給付1人1次怎麼用? 專家齊聚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