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與ECRI簽合作意向書 接軌國際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3001
陳曉彤 報導
北榮與ECRI簽合作意向書 接軌國際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左)、ECRI亞洲區經理Eric Woo經理(右)簽訂合作意向書。(圖/台北榮總提供)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台北榮總日前與美國ECRI機構(Emergency Care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ECRI)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就醫療照護技術、醫療器材警訊、醫療設備管理等進行廣泛合作交流,期能提升臺北榮總醫療品質及設備管理的成效,並推升ECRI在地化資料的延伸,強化全球資訊的可用性。


與ECRI合作 北榮盼達成3面向目標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表示,臺北榮總是第1個與ECRI簽訂合作意向書的公立醫院,希望雙方在既有的基礎上向上提升3個層次。首先,ECRI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醫材資料庫,包括樣品、價格、規格、維護保養等方面的資料,台北榮總在醫療器材的採購,及設備的維護保養方面應充分參考使用;其次是臺北榮總依據醫療器材風險等級,運用於完整醫材設備維護保養管理巡檢系统設置,希望能與ECRI資料庫有效地整合應用,方便數據分析與交流,提升病人安全。


李偉強指出,結合台北榮總之人才及陽明交通大學醫工系等單位進行合作研究,將資料(Data)變成有系統的資訊(Information),再變成實用的知識(Knowledge),進而變成行動計畫(Actionable Plan),未來臺北榮總不僅是ECRI的資料訂閱者,更要成為資料共享來源,再擴展成功經驗至所有榮總體系及公立醫院,成為國際性資料庫有效可靠的資料分享者,也為國際醫療環境之病人安全貢獻力量,讓臺灣成為ECRI的重要合作重鎮。


ECRI擁有大量數據資料庫 有助提升醫療作業品質


ECRI亞洲區經理Eric Woo說明,ECRI是全球唯一進行獨立醫療器材評估的組織,設有北美和亞太實驗室,網羅大量數據及資料於其資料庫,提供訂閱者於醫療器材、醫療照護技術及醫療安全警訊等豐富資訊,每年透過慎密地統計分析,對全球發布醫療照護技術與科技的10大警訊,為全球醫療機構帶來莫大的幫助,同時針對醫療照護技術的提升、醫療設備採購與維護的成本降低,具有重要意義,間接也協助醫療機構將成效回饋到醫療作業品質上。


Eric Woo提到,ECRI的組織5大核心價值「同情心、影響力、誠信、透明和創新」,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核心價值視病猶親、追求卓越、恪遵倫理、守法守信相輔相成。基於北榮在臨床醫療服務、醫療器材管理實務,及ECRI在全球專業性龐大的資料庫、獨立的醫療器材實驗,雙方將就全球性的人才交流與培訓擴大合作,台北榮總也透露,除了近期將規劃大型的研討會外,未來將在醫療器材汰舊預判評估(PRP)、參與ECRI國際研究中心(IRC)相關醫療器材研究活動、醫療器材風險主動管理、專業知識學術分享等,逐步開展個別的相關合作計畫,且藉由北榮暨所屬分院的參與,將與ECRI合作向同儕分享成功經驗。


李偉強強調,希望藉此次的國際性合作,在公共政策上能發揮影響力,讓國內的醫療品質提升進而與國際接軌。最後達到創造數位雙生的價值目標,使數位流程貼合臨床流程,達到實踐無縫地全人照護,成就醫護真正的價值典範。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跑馬拉松足底筋膜炎好困擾 做足預防措拖1療法助舒緩
▸晚期甲狀腺癌友問:我還能活多久? 醫師鼓勵積極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