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與中外製藥攜手 開啟風濕免疫疾病患者治療新旅程

3506
陳曉彤 報導
羅氏與中外製藥攜手 開啟風濕免疫疾病患者治療新旅程
▲羅氏藥廠與台灣中外製藥日前正式組成策略聯盟,期盼幫助風濕免疫疾病患者獲得全面醫療照護。(圖/羅氏藥廠提供)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台灣每年新增近5千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且以正值事業上升期的青壯年族群為最大宗。為助患者獲得全面醫療照護,羅氏藥廠與台灣中外製藥日前正式組成策略聯盟,將共同推動多項病患支持、市場行銷以及醫藥學術活動,開啟風濕免疫疾病患者治療新旅程。


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可逆 羅氏注入資源照護患者

 
衛福部統計,全台約有2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且人數持續增長,為風濕免疫疾病大宗,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鄭添財指出,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於30至50歲女性,病程發展快速,近85%患者會於發病2年內出現關節腫脹、疼痛,同時因全身性慢性發炎,所有器官都可能受影響。


鄭添財說明,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過往使用傳統化學藥物,但僅能緩解症狀,隨著醫療技術進步,亦有生物製劑出現、提供患者更多元的選擇。由於其症狀複雜,即使是使用同1種治療方式,也可能在效果、副作用表現上有很大的差異,加上疾病不可逆且無法痊癒,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需要仰賴醫師及藥物的幫助,也期待能有更好的醫療資源,穩定患者病情。


羅氏藥廠總經理Girish Mulye分享,羅氏在台灣投入許多資源協助風濕病患的照護,舉例來說,自2008年啟動「病患衛教計畫」,協助醫護人員進行生物製劑的衛教,以確保病患在用藥上的可近性與順從性;同年度,為了病患用藥安全,羅氏同步啟動「用藥前檢測補助計畫」,以降低B型肝炎、C型肝炎與肺結核的相關用藥風險。此外,定期的衛教與檢測計畫也幫助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能更安心地接受治療,每年平均為超過2500組家庭帶來更穩定的照護與生活品質。


羅氏與中外製藥分工合作 盼提供患者全面照護


據悉,中外製藥於2002年成為羅氏集團成員後,與羅氏藥廠共同為病患利益而努力,為提供風濕免疫疾病及狼瘡性腎炎患者更全方面的照護,自10月中起,雙方正式合作,往後中外製藥將主要負責藥物的市場行銷,而羅氏將持續提供醫藥學術服務,讓資源整合最大化,也達到集團內企業分工的目的。鄭添財也坦言,相信在羅氏大藥廠與台灣中外製藥的雙強聯手之下,將能提供給全台病患更完善的用藥計畫。


台灣中外製藥董事長岡本崇強調,作為羅氏集團的成員,中外製藥專注於創新藥物的研發和銷售,特別是台灣中外製藥在風濕免疫疾病領域深耕多年,對於患者需求具有深厚的理解及使命感。Girish Mulye則表示,期待在組成策略聯盟之後,可以結合雙方專業,發揮更強大的力量,讓台灣病患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以及生活品質。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膝蓋疼痛是骨質疏鬆還是關節退化? 醫師指出辨別關鍵
▸茶碗蒸上熱搜!營養師提供料理法 做出營養可口茶碗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