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冠中藥「淨冠方」成台灣之光! 本月已於美國上市

3302
連珮妤 報導
抗新冠中藥「淨冠方」成台灣之光! 9月已於美國上市
▲由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研發的「淨冠方」,9月正式於美國電商Amazon上架,而此次淨冠方能在美上市,足以證明台灣具有科學中醫的量能,能將其作為保健食品在美販售。(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由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研發的中藥方劑「淨冠方」(美國商品名Immune Extra Prevention),日前也在國內生技藥廠順天堂的合作下,本月正式於美國電商巨擘Amazon上架,而此次淨冠方能在美上市,足以證明台灣具有科學中醫的量能。由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藿香5款草藥所組成的淨冠方,是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同時也是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前院長許中華教授,依據2003年SARS抗疫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的藥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時,提供就醫民眾作為疫苗輔助與減毒防護之用。


淨冠方技轉順天堂後順利打開美國市場,以保健食品在美國販售,而在商品化前,淨冠方是以傳統水煎藥形式提供民眾服用,但考量藥材品管及需要將煎煮液科學化與標準化,順天堂將淨冠方做成方便且易服用的膠囊劑型,不僅攜帶方便也符合美國市場服用習慣,讓更多外籍民眾能輕鬆享受天然中草藥的好處。


根據中醫,淨冠方內含的藥草包含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與藿香,其中連翹有助淨化咽喉、黃芩有助淨化上焦、柴胡有助淨化肌理、厚朴有助淨化腸肺,而藿香則可淨化癘氣。許中華表示,從SARS到COVID-19臨床經驗發現,這款藥方可以建立預防病毒入侵的防護網,也可以弱化病毒改善喉嚨痛、咳嗽及頭痛等症狀,相關科學實驗也已發表在國際期刊。此外,許中華說明,儘管目前疫情已趨緩和,但病毒變化無常難以預知,唯有加強自身免疫,以不變應萬變,才能避免被病毒入侵。


順天堂總經理莊武璋博士對於能參與淨冠方全球推廣感到無比光榮。他說,淨冠方成功上市不僅是中醫藥界的一大里程碑,更是對全球健康的重大貢獻。在淨冠方於美國Amazon上架之前,順天堂已透過自身在美國的網路通路販售,並一本初衷致力於推廣科學中藥教育,這次與陽明交大淨冠方合作將推向國際,能讓非華人區域如歐美等更瞭解中草藥也能幫助預防流感、新冠、提升免疫之好處。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藏版死因第1位是它 醫師盤點8大遠離心血管疾病要領
▸中秋吃柚慎防藥物交互作用! 除了柚子外飲酒也有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