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真傷「心」! 童年缺乏活動力恐增日後心臟病風險

326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久坐真傷「心」! 童年缺乏活動力恐增日後心臟病風險
▲最近1項研究發現,兒童時期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增加日後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兒童和青少年是時候放下手機和平板電腦去運動了!最近1項研究發現,兒童時期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增加日後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時期缺乏身體活動,不但會提高日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甚至在那些體重和血壓皆正常的人群中,也有一樣的結果。


兒童、青少年久坐缺少運動 恐增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東芬蘭大學的研究作者安格魯.阿格巴耶(Andrew Agbaje)博士表示,年輕人每天花很多時間在滑手機或平板,都會造成心臟的負擔。因為從研究中發現,這樣做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因此建議兒童和青少年,需要花更多時間運動,以保護他們的長期健康。


研究小組針對766名兒童進行評估,並要求他們在11歲時佩戴具有追蹤功能的智慧型手錶7天,之後,當參與者分別達到15歲和24歲時,再重複相同研究。這些兒童在11歲時,平均每天久坐的時間為362分鐘,當他們進入24歲時,久坐時間則平均增加了169分鐘。


久坐累積的時間與心臟損害有關 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多活動


安格魯.阿格巴耶博士指出,兒童每天久坐時間超過6小時,到了成年時,久坐時間就增加了將近3小時。當參與者分別達到17歲和24歲時,研究人員使用心臟超音波檢查,評估了他們心臟左心室,並在調整了其他因素後,如抽菸、體脂肪和血壓,分析了11至24歲的久坐程度與17至24歲時心臟質量的關聯性。


此外,安格魯.阿格巴耶博士說明,久坐時間的累積與心臟損害有關,而且無論體重和血壓的狀況為何,結果都一樣。在11至24歲之間的久坐時間每增加1分鐘,將導致17至24歲時,左心室質量增加0.004g/m2。


他補充說明,父母應該鼓勵兒童和青少年多活動,帶他們出去散步,限制在社交媒體和網路遊戲上花費的時間,正如Martin Luther King博士曾說過的:「如果你不能飛,那就跑;如果你不能跑,那就走;如果你不能走,那就爬,但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前進。」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藏版死因第1位是它 醫師盤點8大遠離心血管疾病要領
▸中秋吃柚慎防藥物交互作用! 除了柚子外飲酒也有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