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羅腸病毒疫苗與越南簽銷售合約 取得藥證即可上市

6124
陳如頤 報導
安特羅腸病毒疫苗與越南簽銷售合約 取得藥證即可上市
▲安特羅與越南國營最大疫苗公司VABIOTECH簽訂腸病毒疫苗銷售合作備忘錄,經過半年的洽談確認市場需求,最近雙方更進一步完成代理銷售合約簽訂,一旦腸病毒疫苗在越南取得藥證,即可在越南上市。(圖/安特羅生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6564)今(26)日宣布,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與越南國營最大疫苗公司VABIOTECH簽訂代理銷售合約,率先布局越南市場做為進軍東南亞的前哨站。


安特羅腸病毒疫苗除了供應台灣幼兒防疫外,也已在越南完成3期臨床收案,再加上越南也是腸病毒71型流行區,對疫苗需求殷切,安特羅鎖定越南1年超過100萬的新生兒市場,預計2025年在越南上市。


安特羅生技總經理張哲瑋指出,安特羅腸病毒疫苗上市以來,在台灣的銷售穩定成長,由於安特羅腸病毒疫苗原液生產線,明(2024)年底可望從國衛院移回國光生技細胞廠,產量將明顯放大,為了提前布局,安特羅自腸病毒疫苗在台灣取得藥證後,立即與越南國營最大疫苗公司VABIOTECH簽訂腸病毒疫苗銷售合作備忘錄,經過半年的洽談確認市場需求,最近雙方更進一步完成代理銷售合約簽訂,一旦腸病毒疫苗在越南取得藥證,即可在越南上市。


安特羅腸病毒71型疫苗,以台灣流行之B4亞基因型病毒株,配合國光生技新一代高產能細胞培養生物反應器製程;疫苗上市後,已優先保護台灣幼兒免於腸病毒威脅,為防疫再添利器。安特羅指出,越南為前進東南亞市場的第1站,未來更將目標鎖定1年超過2千萬劑的東南亞各國新生兒市場,同時進一步布局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腸病毒為亞洲流行的傳染病,5歲以下幼童感染腸病毒71型易併發重症;1998年台灣首次爆發嚴重手足口病(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及皰疹型咽唊炎(herpangina),高達140萬名孩童感染,405名併發重症、78名幼童不幸死亡,其中引起神經系統嚴重併發症主因為腸病毒71型。安特羅腸病毒71型疫苗具優異交叉保護力,深具國際市場潛力。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缺「硒」不可!每日攝取WHO有建議 正確補硒更有力
▸乾眼症是眼睛發出求救訊號 眼科醫師示警置之不理後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