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美容醫學研討會登場 專家齊聚創高品質醫療

3401
連珮妤 報導
2023秋季美容醫學研討會登場 專家齊聚創高品質醫療
▲台灣美容醫學水平可說是世界翹楚,無論來台旅客,還是本土民眾,對醫美的需求持續成長,而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將於今(3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秋季美容醫學研討會,邀請數千位產官學專家齊聚一堂,一同討論最新醫美療程議題。(圖/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各國觀光大門敞開,台灣當然也不例外,無論東北亞、東南亞的來台旅客與日俱增,連帶醫美院所與相關產業也在台灣積極擴張。在台灣美容醫學水平為世界翹楚外,無論來台旅客,還是本土民眾,對醫美的需求持續成長。因此如何了解美容醫學院所是否合格優質?醫師專業技術是否受過合格訓練?民眾與旅客的疑惑,在2023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以下簡稱美醫會)的秋季大會上,獲得解答。


美容醫學療程專業不斷進步 醫師致力打造高品質院所增加信賴


民眾在進行美容醫學療程前,對於眼前的院所可能熟悉?亦或陌生?執業醫師熟悉的醫美領域為何?是否為合格的醫師?相信是許多民眾共同的問號?美醫會在今年秋季大會當中,除持續引進最新醫療技術新知、經驗分享,以及市場趨勢與經營管理等,其中更是對於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部分著力更深,在面對海內外客戶後疫情時代國門大開下,要讓台灣的美容醫學品質獲得更多認可。


美醫會理事長黃啓嘉醫師表示,由於美容醫學專業不斷革新進步,會員醫師必須與時俱進專業醫療技能,透過美醫會網站,民眾可以得知醫師專業資格是否合格無虞,至於受訓過哪些專業訓練,更是一覽無遺。對於民眾而言,可以清楚了解該院所與醫師現況。我們同時也辦理相關課程,從開業籌辦開始就能強化我們醫師對醫療品質認知,讓民眾愛美同時可以有更優質保障。


數千名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 討論微創針劑美容等議題


本次秋季美容醫學研討會,除了會針對微創針劑美容的主題,如居家生髮與兩岸之間微整形的差異與最近趨勢進行討論外,還會討論有關醫美科技新知與皮秒雷射在修復傷疤的應用,以及植牙美學等議題。


此次秋季大會執行長高全祥醫指出,隨著醫美需求再度快速成長,美醫會除持續增進會員醫師的專業訓練外,優質診所品質認證,也是刻不容緩的一環,不但國內民眾在知的權利上更加透明,海外旅客來台進行觀光醫療時,也能透過合格認證資格的院所,給予更信任的指標,這部份美醫會成為衛福部委託的輔導單位,對於美醫院所取得認證資格,有著嚴謹的機制,相信陸續核可的認證院所,可以帶給顧客更多青睞。


本屆大會活動吸引數千位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活動從早到晚,現場人潮絡繹不決,每位會員把握合宜活動場次,積極進修相關領域知識,現場所有合格的會員醫師,紛紛表達強烈的學習慾望。對於優良院所品質認證部分也高度認同與期待加入,藉由認證的後高品質,相信可以帶來更多海內外市場關注。


從民眾來看,從1場研討會當中可以得知,美醫會積極提升台灣美容醫學的層次與殿堂,目標要讓民眾獲得高水準的醫美品質外,更要帶領會員醫師們成為華人最具指標的醫美菁英,才能植基民眾每次的療程都能健康且安全的期待。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總額不足影響有多大? 洪子仁解析政府不敢說的是
▸健保署籌百億新藥基金 明年設專責辦公室加快新藥審查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