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8月30日開學!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 可到校上課

2973
葉立斌 報導
中小學8月30日開學 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到校上課
▲根據指引,師生篩檢為陽性,如屬於輕症或無症狀,都可回歸學校原本的請假規則辦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教育部表示,依照衛福部最新措施,COVID-19快篩陽性後,如為輕症、無症狀者,仍可到校上課。口罩採自主配戴,但搭公車時仍建議配戴口罩。


衛福部在15日公布最新防疫政策,現在已取消各類對象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支持性給假措施,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目前為5天,教育部也配合修正校園指引。根據指引,師生篩檢為陽性,如屬於輕症或無症狀,都可回歸學校原本的請假規則辦理。指引內容為避免外出、在家休息、如外出須全程戴口罩。若是中重症,學生可請防疫隔離假,教師可請公假,不影響出缺席紀錄與成績評量。


教育部提醒,校內的健康中心屬於醫療照護機構,依照規定須配戴口罩,而烹飪教室或化學實驗室等特殊場所,待學校師生取得共識後,即可自訂口罩措施。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不只靠刮痧!針灸也有助緩解 中醫師提供消暑良方
▸你有晨僵、睡到半夜因背痛醒來? 僵直性脊椎炎恐上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