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為落實永續目標 舉辦營養知識課程助弱勢孩童

3261
連珮妤 報導
台灣拜耳為落實永續目標 舉辦營養知識課程助弱勢孩童
▲台灣拜耳攜手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聯合勵馨基金會舉辦「營養健康多一點」知識教育課程,落實社會責任,善盡一己之力。 (圖/台灣拜耳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為因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台灣拜耳積極響應要達成的企業永續目標,包括環境保護、農業永續、女性平權及自我健康照護等4大面向,延續去年「拜耳17永續」來落實各項永續目標,今年度再次一起攜手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並聯合勵馨基金會,特別於8月11日安排在勵馨基金會新北分事務所-花漾青春館舉辦「營養健康多一點」知識教育課程,3方齊心幫助台灣弱勢家庭的孩童及照護者,從飲食質量改變做起。


弱勢孩童營養不良比例高! 3方齊心合作舉辦課程教導正確知識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與勵馨基金會多年輔導弱勢家庭孩童時,發現學期間許多孩童經常選擇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作為正餐,寒暑假期間更因為環境及作息改變以致3餐不固定,缺乏營養的比例只增不減。若正值發育期的孩童因長期缺乏成長過程所需營養,容易較同齡孩童發展緩慢或瘦弱,甚至影響到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生病,進而影響學習發展。


因此,台灣拜耳便與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及聯合勵馨基金會合作,舉辦「營養健康多一點」知識教育課程,此課程中策劃囊括6大類食物的環境永續餐,而6大類食物之1的全穀雜糧類,則採綠色科技賦能「先知稻」契作的稻米作為米飯,除了讓孩童們吃得「夠營養」,在地落實並兼顧環境永續。


台灣拜耳致力提升永續生活 實現消除飢餓與永續指標


台灣拜耳致力於發展人類與作物科學,並成為生命科學領域上的世界級領導企業,幫助人民提升對地球永續的健康生活。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提及,台灣拜耳響應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包含環境保護、農業永續、女性平權,以及自我健康照護,其中農業永續是拜耳長期關注的議題。 此次「營養健康多一點」課程中,希望直接幫助弱勢家庭解決營養不均的情況,除此之外,促進健康和營養是台灣拜耳擅長和專注,並擁有核心競爭力的領域,與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及勵馨基金會共同關懷孩子身心健康與成長問題,協會與基金會也長期付諸行動,提供孩子們更多情感教育資源,強化自我保護意識。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分享台灣拜耳長期關注的農業永續議題,並期待朝著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圖/台灣拜耳提供)


課程中台灣拜耳作物科學事業部總經理杜月惠提到,台灣拜耳為落實在地永續發展,準備以綠色科技賦能契作的稻米,作為菜單中的營養米飯,除了傳達吃得營養,更同時讓大家了解如何愛地球保護環境生態的農作方法。而「先知稻」技術是將水稻種子經高科技以殺蟲劑及殺菌劑處理後,培育出健康的水稻秧苗,在插秧前就先預防稻熱病、紋枯病(臭腳銅)、捲葉蟲(打結仔)及二化螟蟲(倒心)等病蟲害問題,幫助農民生產品質優良的稻米。


台灣拜耳善盡企業資源與心力,利用創新科技賦能農作,解決農民缺工問題,省時省工且降低農藥使用量,減少對土地和環境的影響,改善農業環境,使人們取得足夠的糧食外也能盡到友善環境。


這次餐桌的營養米飯是由111年臺灣稻米達人中「臺灣好米組」獲得冠軍的葉時帖先生所提供,葉先生已使用先知稻7年之久,這次獲得冠軍的「高雄147號」外觀飽滿渾圓、穀粒大晶瑩剔透且產能好,煮成白飯時還會散發淡淡芋頭香味。因此在農友使用「先知稻」技術的水稻秧苗種植,友善環境之餘,也能維持好品質,讓現場大家吃的營養又美味。


邀請弱勢孩童參與「營養健康多一點」課程 傳遞營養永續的宗旨


Twiggy營養師提醒,想要吃得健康,食材分類與多元化搭配最為重要,營養必須從6大類食物中獲得,包含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以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同時營養師也提到,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除了了解食物分類之外,也要適切的份量搭配,優先選擇原型食物,並減少加工食品的攝食頻率,才能健健康康地長大。


此次課程同步結合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共邀請到11位8至18歲之間的孩子們前來參與並學習,營養師為孩子們設計5道環境永續餐,菜單除了顧及到此年齡區間的孩子們所需攝取的營養量外,同時考量到孩子們若在家庭照護資源饋乏之際,亦能靠自己安全且快速的準備每一餐。課程中台灣拜耳準備了「環保餐具組」提供給孩子們外,亦為地球減少了每公斤1.92碳排放當量,朝2050年淨零碳排邁進。


透過此次的「營養健康多一點」課程,設計出「拜耳17永續環境永續餐」5道食譜將於課程後,做為勵馨基金會未來規劃烹煮課程的教學教材,進而幫助更多所需的家庭。落實永續發展目標「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更全面性執行與環境永續、在地落實,打造營養健康永續生態鏈。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形矯正非成人專利! 這個齒齡接受矯正兼顧骨骼結構
▸孩子步態不穩小心是扁平足! 物理治療師公開3招預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