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開辦健康達人挑戰賽 引領上班族規律運動找回健康

3371
陳曉彤 報導
內科開辦健康達人挑戰賽 引領上班族規律運動找回健康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健盟)與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協會將在7月21日下午14時,於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合辦「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活動說明會,鼓勵各企業一同響應。(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每日健康飲食、維持運動習慣是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但「知易行難」!「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及抽菸」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導致慢性病的主要因素,為了提升企業迎接永續發展的活力和競爭優勢,聯合國在2004年提出了企業的ESG認證,其中的37個項目中,和員工運動健康相關的項目有多達10%,可見上班族的身心健康對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健康習慣要規律做! 比賽以達成天數為指標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健盟)與哈佛大學全球健康計畫合作,設計「每月規律天數」為指標的「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此賽制每期長達3個月,參賽過程中沒有名次,只有表現是否達標,初期達標會分成均標、高標、與頂標3級,而分級又依達成天數為指標,分別是≧12天、≧16天、≧20天,參賽者在賽期中需做到「每日步數達到7000步以上、每日測量血壓、體重」,達標後分別會給予銅牌、銀牌、金牌以玆鼓勵。


據悉,CBHS賽制還有幾項有助引領參賽人養成規律習慣的設計,包括每25至30人組成大隊;每1個大隊有1位推廣人(鼓勵由職護或人資主管擔任);大隊下每7至10人組成群組,彼此激勵;每位參賽人的數據隨時上傳到健康雲,同組組員可隨時線上查閱成績,互相激勵也不用擔心個資外洩的問題。


健盟自去年辦理挑戰賽 近9成參賽者獲均標以上成績


健盟自2022年開始已分別在竹科、中科、南科的試辦賽中讓高達88%以上的參賽者達到規律性均標以上的成績,引領參賽者養成健康的規律習慣,此次到內科辦理說明會,特別邀請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台師大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博士蒞臨演講,他將以「衝破慣性」為題,提出養成新習慣的方法。


工業物聯網廠商研華公司向來注重員工關係與健康,本身又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為企業品牌願景,不僅設有員工專屬福利平台-ABLE Club,辦理員工活動時還以多元主題分門別類,鼓勵同仁均衡發展。研華公司透露,此次響應內科園區的健康達人挑戰賽,已派人資與職護同仁數人參加說明會,可謂相當重視。


現代人能做到規律運動實在是少之又少,為了鼓勵上班族動起來,健盟此次與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協會將在7月21日下午14時(報到時間13:30),於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地點:內湖科技園區服務大樓-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合辦「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活動說明會,鼓勵各企業一同響應(有興趣者請來電02-27995123,以利座席安排)。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進出冷氣房誘發鼻過敏發作 杜絕「冷氣病」醫揭1療法
▸國衛院揭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機轉 首創重組蛋白破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