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乾酪殘環氧乙烷 菲律賓魚露與中國冷水壺也違規

3138
葉立斌 報導
好市多乾酪殘環氧乙烷 菲律賓魚露與中國冷水壺也違規
▲食藥署表示,好市多旗下由美國出口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同時菲律賓魚露也發現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1)日發表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今日共有10項違規,其中受到矚目的,是好市多旗下由美國出口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826584 24 OZ MARINATED MOZZARELLA SALAD)」,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mg/kg。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表示,「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是1種人造的易燃氣體,濃度非常高時,會散發些許甜味。「環氧乙烷」易溶於水,除了常用於醫院和滅菌設備,對醫療設備和用品進行消毒外,也會用於食品的滅菌,以及某些儲存農產品(如香料、草藥),以控制蟲害。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環氧乙烷屬於國內禁用的農藥,目前已將好市多的乾酪類產品提到加強抽驗層級。


另一方面,民眾較常使用的有菲律賓魚露,在6個月內為首次違規,將提高抽驗層級;同樣地來自中國的冷水壺,也是在6個月內為首次違規,將提高抽驗層級。


此外,義大利出口「新鮮夏季松露(FRESH SUMMER TRUFFLES)」遭檢出重金屬鎘5mg/kg,共有1公斤需退運銷毀,而美國出口「鮮紅櫻桃(FRESH CHERRIES)」也被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0.02 ppm,共有14,347.5公斤退運。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成因除了老化還有這些 選擇人工水晶體大有學問
▸除老化、3C使用過度 這些族群也是乾眼症高風險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