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卡在英國也能用? 台英開啟雙邊醫衛互惠合作

3908
葉立斌 報導
台灣健保卡在英國也能用? 台英開啟雙邊醫衛互惠合作
▲衛福部與英國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未來國人赴英時,可使用健保卡在當地就醫,而英人如在台灣生病、發生意外,也可使用英國健保卡,近期將召開會議,討論細節。(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與英國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未來國人赴英時,可使用健保卡在當地就醫,而英人如在台灣生病、發生意外,也可使用英國健保卡,近期將召開會議,討論細節。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左)與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右)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圖/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提供)


衛福部表示,近年我國與英國之間交流愈來愈密切,為進一步強化與英國雙邊醫衛合作關係,112年7月7日由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代表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合作範圍包括疫情準備、數位健康、健康保險、心理健康、健康老化等領域。


此外,雙方將藉由資訊分享及交流、雙邊互訪、共同辦理工作坊及會議等機制進行交流合作,且每年制定相關工作計畫,以落實執行合作備忘錄,在此備忘錄的架構下推動相關實質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衛生。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劉麗玲指出,這次簽署備忘錄,英國最感興趣的是健保互惠,希望比照英澳合作,推動英國人到台灣旅遊,可使用英國健保卡看病,而台灣人前往英國時,也可以使用台灣健保卡就醫,這將是台灣與英國醫衛合作先河。


至於相關醫療費用如何支付?是由台灣健保支付或英國的健保支付,以及如何制定短期旅遊就醫項目給付範圍,雙方將在近期舉行工作坊,討論細節。


劉麗玲表示,英國肯定台灣的醫療衛生水準與數位科技領域的發展可能性,因此,除了健保議題外,建置遠距醫療、設立虛擬病房也是討論項目之一。


▲台英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並透過視訊會議說明。(圖/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提供)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李玟驟逝生前飽受憂鬱症之苦 醫師盤點憂鬱症9大警訊
▸9成學童蔬果攝取不足!問題竟出在早餐 專家提出解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