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醫衛關係強化!簽署合作備忘錄 未來有望健保互惠

3339
葉立斌 報導
台英醫衛關係強化!簽署合作備忘錄 未來有望健保互惠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左)與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右)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圖/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表示,近年我國與英國之交流越來越密切,為進一步強化與英國雙邊醫衛合作關係,112年7月7日由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代表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顯示台英堅定的雙邊夥伴關係。


衛福部表示,這次簽署的「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為台英醫衛合作奠下根基,合作範圍包括疫情準備、數位健康、健康保險、心理健康、健康老化等領域。藉由資訊分享及交流、雙邊互訪、共同辦理工作坊及會議等機制進行交流合作,且每年制定相關工作計畫以落實執行合作備忘錄,在此備忘錄的架構下推動相關實質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衛生。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表示,簽署後將定期舉辦工作坊,雙方會針對疫情準備、健保互惠與數位健康等議題做交流。其中「健保互惠」是台灣與英國的合作中,英國方較感興趣的。目前英國與澳洲簽訂健保互惠合作,雙方到對方的國家都可享有健保服務。


劉麗玲表示,英國有意比照英國與澳洲模式與台灣進行健保互惠,內容大致上是:台灣人赴英國旅遊,在當地可使用台灣健保卡就醫;反之英國人到台灣也可用英國健保卡。但細節仍需相關法令完備後才有雛型,預計將舉辦工作坊討論。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李玟驟逝生前飽受憂鬱症之苦 醫師盤點憂鬱症9大警訊
▸9成學童蔬果攝取不足!問題竟出在早餐 專家提出解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