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吃蕎麥有學問!營養價值高 對人體6好處1次看

3776
陳郁茹 報導
日本人愛吃蕎麥有學問!營養價值高 對人體6好處1次看
▲蕎麥因有延緩胃排空的特性,能帶來「增加飽足感」的好處,就有網友分享「蕎麥屬於低升糖食物,身體需用更長時間來消化它」、「蕎麥麵在肚子里的停留時間會更長一些,讓你有飽腹感」,是減肥時期很適合選擇的食材,可以避免肚子餓、想暴飲暴食的窘境。(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蕎麥麵是日本人經常選擇的主食,而蕎麥茶在日本家庭或餐廳中更是常見,這些食物中的重要成分「蕎麥」,因營養價值高,對身體益處也相當多,作為養身且味道清淡的食材,在近期越來越受到大眾歡迎,而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蕎麥好處究竟有哪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蕎麥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蕎麥好處排行。


蕎麥富含蘆丁 可預防血管老化


觀察近1年內網友針對「蕎麥好處」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預防三高」引起社群熱烈討論,有「蕎麥博士」之稱的日本教授友竹浩之就表示「蕎麥含有的蘆丁成分能幫助減少活性氧、預防血管老化、抑制會提高血壓的酵素產生」,且蕎麥富含膳食纖維,適量攝取有助改善高血壓、降低罹患三高的機率,也有醫師補充蕎麥有「輕微擴張血管、降低血壓,以及抗發炎的功效」,有助於「保護心血管」以及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引起民眾關注。

 

▲網友議論6大蕎麥好處,其中「預防三高」引起社群熱烈討論。(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蕎麥因有延緩胃排空的特性,能帶來「增加飽足感」的好處,就有網友分享「蕎麥屬於低升糖食物,身體需用更長時間來消化它」、「蕎麥麵在肚子里的停留時間會更長一些,讓你有飽腹感」,是減肥時期很適合選擇的食材,可以避免肚子餓、想暴飲暴食的窘境。


外食族可多攝取蕎麥 緩解便秘困擾


對於經常外食的民眾來說,可能會有排便不順的問題,而蕎麥中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蠕動,達到改善及「預防便祕」的效果,有便秘困擾的民眾平不妨考慮選擇蕎麥或其製品當作主食。而維生素B1、B2含量相當高的蕎麥也有「促進身體代謝」的效果,因維生素B1、B2是體內參與代謝作用的重要成分,是協助身體代謝產能不可或缺的營養,提醒大家別忘了要充分攝取。


看完6種蕎麥的好處之後,不妨考慮多多攝取這些健康食材,但也特別提醒,因為蕎麥的磷、鉀含量較高,腎臟功能不好的族群,建議先食用前先諮詢醫師的建議,避免加重腎臟的負擔,希望大家能均衡飲食、保健養生!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吃垃圾食物難怪睡不好! 研究曝光:6種食物有助睡眠
▸大豆異黃酮植物性雌激素護心血管 女人吃了還有這好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