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骨木莓具豐富營養!被製成草藥、糖漿 用於緩解病痛

3367
編輯部 整理報導
接骨木莓具豐富營養!被製成草藥、糖漿 用於緩解病痛
▲接骨木莓在食用和藥用上都有一定的歷史地位,可以生吃,也可以製成果醬、果汁、茶和其他食品和飲料產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在台灣很少人聽過接骨木莓這個名稱,但在歐美地區,接骨木莓很早就被用來治療感冒與發燒等疾病;接骨木莓是歐洲接骨木樹的深紫色漿果,在民間醫學中,接骨木果實或果汁常被用來治療流行性感冒、感染、頭痛、牙痛以及神經痛等等疾病。


接骨木莓具藥用價值? 可製成草藥、糖漿 


接骨木莓在食用和藥用上都有一定的歷史地位,可以生吃,也可以製成果醬、果汁、茶和其他食品和飲料產品;此外,接骨木莓也被用於製備草藥產品,如接骨木莓萃取物、糖漿和膠囊等。


在歐美,接骨木莓被認為具有一些潛在的功效,像是被廣泛用於提高免疫系統功能、抗氧化、舒緩感冒和流感症狀,並被認為對心血管健康和消化系統有一定的益處。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接骨木莓具有潛在的藥用價值,科學研究對於其確切的療效和安全性仍在進行中,並且結果可能因不同的研究方法和製劑差異而有所不同。


接骨木莓含多種礦物質 營養價值高


接骨木莓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抗氧化物質,如類黃酮、花青素和維生素C,這些抗氧化物質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並且能維護身體的健康;接骨木莓是一種天然的維生素C來源,維生素C對於免疫系統的功能、膠原蛋白的合成、抗氧化作用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接骨木莓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調節消化系統和預防便秘;接骨木莓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鉀、鈣和鎂等,這些礦物質對於身體的正常功能和健康維護非常重要。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吃垃圾食物難怪睡不好! 研究曝光:6種食物有助睡眠
▸大豆異黃酮植物性雌激素護心血管 女人吃了還有這好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