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黃果抑制食慾提升代謝率有助減重 吃多恐致頭痛暈眩

3368
編輯部 整理報導
藤黃果抑制食慾提升代謝率有助減重 吃多恐致頭痛暈眩
▲從25歲開始,新陳代謝就是以每10年降低5%的速度下降,所以在生活作息不易改變的情況下,該如何藉由營養食品輔助控制體重計畫呢?輔助代謝的保健成分很多,藤黃果就是其中的一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減肥的人都知道,只要增加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就會多消耗一些熱量,但研究顯示,從25歲開始,新陳代謝就是以每10年降低5%的速度下降,所以在生活作息不易改變的情況下,該如何藉由營養食品輔助控制體重計畫呢?輔助代謝的保健成分很多,藤黃果就是其中的一種。


藤黃果是一種常見的熱帶水果,也是一種常見的保健食品成分,屬於藤黃科的一種植物,原產於印度、東南亞地區。藤黃果的外觀類似小南瓜,顏色呈淺綠或黃色,其果皮含有一種稱為羥基檸檬酸(hydroxycitric acid,簡稱HCA)的天然物質,這被認為是藤黃果的主要有效成分。


藤黃果的功效很多,其中對減肥有幫助的就是提升代謝,一些研究指出,藤黃果能夠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能幫助體內消耗更多的熱量;羥基檸檬酸則被認為可以抑制一種稱為脂肪酶的酵素,脂肪酶在體內參與脂肪合成的過程,因此,藤黃果被認為有助於減少脂肪的產生。另外,藤黃果能夠增加血液中的神經傳遞物質血清素的濃度,所以,對於抑制食慾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有幫助。


要注意的是,某些人可能對藤黃果過敏,可能會引起胃部不適、頭痛、暈眩等副作用;藤黃果也可能與某些藥物相互作用,例如血糖調節藥物和凝血藥物等,因此,在使用藤黃果或其萃取物之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專業人士。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輩記性變差可能不是失智症! 水腦症3大警訊1次了解
▸細菌抗藥性不容輕忽 醫示警恐面臨無藥可用6大抗藥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