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爆政府靠BNT採購A錢 疾管署:與事實完全不符

3279
葉立斌 報導
吳子嘉爆政府靠BNT採購A錢 疾管署:與事實完全不符
▲疾管署已多次說明公文保存期限不等同合約保密期限,吳先生仍持續混淆視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吳子嘉近日指稱政府在疫苗採購上,有政府官員從採購案獲取不當報酬的狀況。疾病管制署今(22)日表示,有關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支付BNT疫苗採購訂金及封存合約30年等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相關採購過程均依法執行,絕無任何不法。


又見疫苗相關指控 陳時中強硬回擊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22日深夜於FB說明,「從防疫期間至市長選舉,(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我在疫情期間貪汙,近日變本加厲,在節目上公然指控我靠疫苗『ㄟ(貪汙)一億美金』,這樣惡毒的言論,早已超過評論公共事務的底線。」


同時除了說明北檢接了62件對陳時中提告的案件,全數以查無不法簽結。他強調,「所有物資的採購合約,都經過相關專家學者、採購機關與法務團隊仔細檢視,絕無貪汙的可能。」同時陳時中透露,「近期因為部分合約執行完畢,衛福部已經陸續公開疫苗採購相關的文件資料,接下來隨著國際合約的保密期滿,更會進一步公諸於眾」


但陳時中的不滿,從這句話:「然而即使事實真相擺在眼前,有些人選擇性無視,持續消費、抹黑,其心可議。」不難看出。


疾管署強調 政府未就該合約支付訂金


對此疾管署在今(22)日上午重申,政府於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談的採購合約,因BNT公司放棄而未完成簽署,政府根本未就該合約支付任何訂金,吳先生毫無根據惡意散播不實疫苗單價,誣指政府官員欲從疫苗採購案獲取不當報酬,極盡顛倒是非之能,其心可議。


疾管署已多次說明公文保存期限不等同合約保密期限,吳先生仍持續混淆視聽。疫苗單價屬採購合約中承諾的應保密事項,政府既與疫苗廠商簽署採購協議,就當遵守合約條款。又政府與BNT公司簽署之保密協議期限為10年,保密期限過後,即可公開相關資訊,並非外界一再訛傳的30年。


疾管署強調,辦理疫苗採購的所有工作人員皆以國人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努力爭取疫苗供應,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外界不應再為特定目的扭曲事實,刻意抹黑政府及相關人員,針對不實指控,主管機關將保留相關事證,必要時採取法律途徑或配合檢方偵辦。


更多NOW健康報導
▸保久乳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 專家揭密其中的關鍵原因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