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講座報名/有中風病史容易再犯!血壓更要控制好

3238
編輯部 報導
0610講座報名/有中風病史容易再犯!血壓更要控制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部腦中風暨神經重症科主治醫師黃偉師將在6月10日星期六下午於台中集思文心會議中心進行「高血壓」主題衛教演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有中風史的患者隨時都要防範2次中風的機會!依據衛生福利部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均為第2至4位,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人的性命。通常中風猝不及防,若發現親朋好友出現「臉歪、嘴斜、手垂、大舌頭」徵兆,務必先記下最後看到他正常狀態的時間,然後趕緊送醫。


腦中風有很多危險因子,其中包含了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心臟疾病(如心律不整)、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肥胖、頸動脈狹窄等因素。一旦民眾有過1次中風經驗,務必要從中揪出疾病導火線,加以預防,畢竟2次中風的後遺症恐更嚴重。


腦中風後的病人常伴隨失能的後遺症,因此對於需臥床、無法說話的患者來說,照顧者想要辨別2次中風有其難度,但其實可以觀察眼神,或採「722原則」定期測量血壓來判斷,若血壓突然飆升,就應提高警覺性。


想知道更多關於預防中風或2次中風的關鍵方法,歡迎報名6月10日星期六下午的健康公益講座,本次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部腦中風暨神經重症科主治醫師黃偉師,為現場民眾分享,「避免2次中風的關鍵因素-血壓控制!」時間從下午13點00分至16點45分,在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


本次健康衛教講座是由相當重視ESG永續經營的東生華製藥主辦,跟隨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No.3 良好健康與福祉,特別舉辦健康公益講座,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將正確的衛教資訊提供給大家,無論是疾病認知,正確用藥觀念或最新治療指引,以及疾病預防保健!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黃偉師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分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系主治醫師呂尚謁,分享「胸悶胸痛?心絞痛保命3步驟—醫揭最新治療指引與優勢」,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蔡青峰,主講「打擊高血脂症!危險族群要注意—如何日常保健與治療重點」。時間從下午13點00分至16點45分,在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網頁查詢相關訊息,並撥打報名專線:(02)2391-0360轉分機20洽活動組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點入:https://reurl.cc/rLDzLZ,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講座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 https://reurl.cc/rLDzLZ
▸追蹤東生華FB訊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tshbiopharm


更多NOW健康報導
▸常便秘吃整腸藥能解決嗎? 藥師公開腸胃藥品正確用法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