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講座報名/心絞痛胸悶不適? 醫曝1治療副作用低

3420
編輯部 報導
0610講座報名/心絞痛胸悶不適? 醫曝1治療副作用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系主治醫師呂尚謁將在6月10日星期六下午於台中集思文心會議中心進行「心絞痛」主題衛教演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心絞痛是冠心病的症狀之一,最常見原因就是供應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狹窄,導致氧氣供應不足,無法應付心臟肌肉需求;或氧氣供需失衡所引起。近年冠狀動脈疾病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因胸痛而求診人數居高不下。目前台灣有 55 萬名國人罹患心絞痛,用藥治療後仍有約3成病患無法緩解。


心絞痛主要以藥物治療為主,當患者檢查診斷結果為血管阻塞<70%時,通常建議服用傳統藥物或新機轉抗心絞痛藥物來緩解症狀,但臨床發現傳統藥物藉由改善氧氣的供需問題來解決心絞痛問題,可是在使用上仍會有一些限制或是副作用發生;而新機轉抗心絞痛藥物則可改善心肌細胞中的鈉離子通道,有助緩解症狀,較不會影響血壓與心跳,且頭痛、頭暈的副作用相對比較少,能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呼籲大家,當出現胸悶、壓迫、呼吸不順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求診。此外,治療心絞痛的各種藥物適用的時機不盡相同,務必依照醫師指示服藥。


為了宣導正確的心絞痛保健知識,與心臟學會發布的最新藥物治療三部曲,本次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系主治醫師呂尚謁於6月10日星期六下午的健康公益講座中,為現場民眾分享「胸悶胸痛?心絞痛保命3步驟——醫揭最新治療指引與優勢」。時間從下午13點00分至16點45分,在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


本次健康衛教講座是由相當重視ESG永續經營的東生華製藥主辦,跟隨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No.3良好健康與福祉,特別舉辦健康公益講座,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將正確的衛教資訊提供給大家,無論是疾病認知,正確用藥觀念或最新治療指引,以及疾病預防保健!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有呂尚謁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分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部腦中風暨神經重症科主治醫師黃偉師,分享「避免二次中風的關鍵因素——血壓控制!」;以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蔡青峰,主講「打擊高血脂症!危險族群要注意——如何日常保健與治療重點」。時間從下午13點00分至16點45分,在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網頁查詢相關訊息,並撥打報名專線:(02)2391-0360轉分機20洽活動組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點入:https://reurl.cc/rLDzLZ,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講座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 https://reurl.cc/rLDzLZ
▸追蹤東生華FB訊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tshbiopharm


更多NOW健康報導
▸保久乳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 專家揭密其中的關鍵原因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