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可以讓皮膚變白? 皮膚科醫師破解美白食物迷思

3722
連珮妤 報導
喝豆漿可以讓皮膚變白? 皮膚科醫師破解美白食物迷思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豆漿雖呈現白色,但多喝並不會因此達到皮膚美白的成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想要讓皮膚白晰,許多女生常喝豆漿,以為可以「以色補色」,但長庚皮膚科主任黃毓惠表示,喝再多的豆漿,也不會讓皮膚變白。如果想透過飲食來美白,建議多多攝取檸檬、柑橘等含有豐富維他命C、E的蔬果,以及攝取多酚,這些都是抗氧化物,可以改善膚質,看起來白一些。


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 能增肌卻無助於美白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從營養成分來看,豆漿是很好的食物,含有大豆蛋白、維他命B、E、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鈣質、亞麻油酸、植物皂素、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又無膽固醇,可說是好處多多,提供優質蛋白質,小朋友及銀髮族,以及健身練「肉」的民眾可以多多飲用。 但經常飲用豆漿,無助於肌膚美白,黃毓惠指出,許多民眾有著「以色補色」錯誤觀念,以為「食用太多醬油,皮膚就會變黑。」、「多吃芝麻,頭髮可以變黑。」、「常喝豆漿,肌膚就會美白。」。


想變白靠這招最有效! 皮膚科醫師揭美白1大關鍵


「想要擁有白晰的肌膚,就必須做好防曬。」黃毓惠表示,如果曝曬於陽光下,皮膚持續受到紫外線侵害,大量黑色素就會沉積在皮膚的上皮細胞,以致皮膚暗沉、變黑。春夏交接之際,氣溫愈來愈高,陽光炙熱,黃毓惠建議,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產品,出門之前,塗抹防曬乳液。外出時,戴上帽子、太陽眼鏡,以及穿上長袖衣服。


黃毓惠說,許多人以為陰天、雨天時,沒有陽光、紫外線等曬黑風險,因此,外出時就不用防曬,這是錯誤觀,即使沒有陽光,仍有UVA,還是應該塗抹防曬乳液。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痛、呼吸困難別輕忽! 圖解氣胸5大成因帶你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