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要好市多5月底前提報告 如沒過「永久停報驗」

3442
葉立斌 報導
食藥署要好市多5月底前提報告 如沒過「永久停報驗」
▲食藥署對於好市多在10日提出的報告中,沒有提到如何確保相關產品安全,如在5月31日之前提不出完整調查與改善報告。(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好市多莓果案仍是現在進行式,食藥署在今(17)日召開記者會,除說明最新回收情形以外,更強調如果5月31日之前未提交可以被接受的完整報告的話,將繼續暫停受理該公司相關產品輸入報驗。


好市多在月初遞交調查報告予食藥署,然食藥署11日回覆,好市多未敘明冷凍莓果自農場、冷凍加工廠至包裝廠出廠前之原料採集處理及產品製造流程,未詳述廠際間之運送及各廠內之貯存情形,亦未提供加工廠端製程之危害分析。同時未提供水質檢驗、人員健康檢查、原料驗收、產品出廠前檢驗食品病原菌及衛生指標菌等相關佐證資料。最後在A型肝炎病毒之管控上,該公司承諾要求供應商就含莓果之產品逐批增列檢驗A型肝炎病毒。以此,食藥署認為這份報告還不夠。


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針對新檢出的好市多科克蘭草莓遭汙染1案,高雄市衛生局將在了解情形後依法處置。另外,食藥署對於好市多在10日提出的報告中,沒有提到如何確保相關產品安全,如在5月31日之前提不出完整調查與改善報告,未改善之前,將暫停受理該公司相關產品輸入報驗。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耳積水」是耳朵進水所引起? 真正原因與這個無關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