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調查報告5項資料待補 食藥署要求補件

3501
葉立斌 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調查報告5項資料待補 食藥署要求補件
▲好市多在10日好市多已提出調查報告,在11日食藥署公布審查意見,表示並沒有說明製程管控,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進行補件。(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好市多莓果檢出A肝病毒,在10日好市多已提出調查報告,在11日食藥署公布審查意見,表示並沒有說明製程管控,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進行補件。


食藥署表示,針對製程管控,好市多未說明冷凍莓果自農場、冷凍加工廠以至於包裝場在出廠前原料採集處理與產品製造流程,未詳述廠際間之運送及各廠內之貯存情形,亦未提供加工廠端製程之危害分析。且在相關管理紀錄部分則未提供::水質檢驗、人員健康檢查、原料驗收、產品出廠前檢驗食品病原菌及衛生指標菌等相關佐證資料。最後是A型肝炎病毒之管控:該公司承諾要求供應商就含莓果之產品逐批增列檢驗A型肝炎病毒。


食藥署認為,好市多10日提出的調查報告報告不足以確保產品安全,會再要求該公司提出調查及改善報告。


另方面,疾管署也公布12日的通報情形,單日通報新增1人,但排除也增加1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1例是70多歲女性,曾在3月購買並持續食用好市多冷凍藍莓,且曾被納入好市多通知名單。當事人在5月出現紅疹就醫,經醫師通報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感染。疾管署統計,國內共有5例疑似個案,為台北市2例、新北市1例、高雄市3例,全數為陰性排除感染。疾管署將監測到6月底。


▲通報急性A肝發病前曾食用過好市多冷凍藍莓地個案今日新增1例,但複驗後排除。(圖/疾管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食藥署調整日本草莓農藥殘留量 氟尼胺、克凡派是什麼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