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HIMSS肯定!中國附醫數位健康成果 全球排名第3

3489
葉立斌 報導
獲美HIMSS肯定!中國附醫數位健康成果 進全球排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榮獲「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HIMSS」2022年「數位健康指標DHI」全球第3名殊榮。(圖/中國附醫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中報導】智慧醫療成為國內醫療產業之主流話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榮獲「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HIMSS」2022年「數位健康指標DHI」全球第3名殊榮。 皮爾斯副主席盛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數位健康領域的表現卓越與成熟,幫助醫院能轉化資料為知識,進而建構個人的預測風險,例如創建「智抗菌平台」在1小時內完成抗藥性預測性分析(Predictive Analytics),獲得最佳照護結果,搶救分秒必爭的敗血症病人,這些努力與優異成果評審團一致給予高度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全球醫學最頂尖的美國科學家,仍熱誠吸收包括臺灣在內的智慧醫療佳績,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專家群更責無旁貸,將持續投入研發數位醫療科技,為提升全球人類的健康福祉大步邁進。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更在論壇上分享全方位打擊院內感染的智能抗菌系統「智抗菌i.A.M.S平台」、遠距心肌梗塞AI輔助診斷系統「中台灣救心網」,以及視覺化數據掌握呼吸密碼的「智護肺:智慧肺護守(ARDiTeX)」等3大數位平台。


在美國芝加哥HIMSS總部年會中,中醫大附醫再受邀出席HIMSS年會另外兩場活動,由國內再生醫學及智慧醫療專家,中醫大附醫副院長李光申,分別代表講述中醫大附醫如何數位轉型成功,得到「數位健康指標DHI」全球第3名的實務經驗(Measuring Success i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The Role of DHI in CMUH's Journey to Excellence & DHI Journey);以及在亞太高峰會,參與討論亞太地區醫護人力在健康照護面臨的匱乏與工作安全等課題(APAC Summit: Addressing Key Issues in APAC Healthcare),皆獲得在場國際專家的好評與熱烈迴響。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春暖花開耳鼻喉疾病一籮筐 醫師開講解疑惑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