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老化了嗎? 董氏推「老好命試算機」可測健康資本

2315
陳郁茹 報導
身體老化了嗎? 董氏推「老好命試算機」可測健康資本
▲董氏基金會呼籲國人,應在50歲及早培養「食力、肌力、腦力」,以打好健康根基、遠離疾病,老年才能享好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別以為「老化」離你還很遠!董氏基金會宣導,50歲後,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老化徵兆,腦容量、肌肉量、體力、骨質都將逐漸流失;60歲後,腦容量每年流失0.5%;65歲後,肌肉量每年流失1至2%,且種種不良生活習慣還可能加速老化,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國人壽命超過80歲 但平均不健康時間有近9年


根據統計,台灣國民的平均壽命雖超過80歲,但晚年平均約有8.5年是在不健康的狀態中,受臥床、癱瘓、失智等病痛折磨,活得長命不一定好命!


「食力、肌力、腦力」是健康老化的關鍵健康力,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特推出「老好命試算機」,只要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得知自己的健康力表現、哪方面需要加強,並算出老年享好命的機率。


此外,做完測驗後可點擊相關連結,獲取更多營養健康資訊,還能將測驗結果分享給親朋好友,邀請更多人使用「老好命試算機」,希望藉由這個趣味的測驗網頁提醒大家「50歲後不只要累積財富,更要累積健康資本!」


50歲顧好健康力 老年才能享好命!


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但老年的生活品質是我們可以掌控的!董氏基金會呼籲國人,應在50歲及早培養「食力、肌力、腦力」,以打好健康根基、遠離疾病,老年才能享好命,成為健康老化且不受年齡限制的「無齡世代」!


▸老好命試算機:https://healthtest.nutri.jtf.org.tw/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睛疲勞吃葉黃素有用嗎? 營養師建議該補充這營養素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