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開放猴痘疫苗意願登記 疾管署:接種醫院增至50家

5897
葉立斌 報導
今日開放猴痘疫苗意願登記 疾管署:接種醫院增至50家
▲今(10)日下午2時開放新1輪的猴痘接種意願登記。(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在6日宣布新增2例猴痘本土個案後,宣布將從今(10)日下午2時開放新1輪的猴痘接種意願登記。在4月9日,疾管署宣布接種合作醫院增加為50家、澎湖縣的三總澎湖分院也加入醫院行列;登記名額增加為3萬人,外島的居民也可接種疫苗。


疾管署表示猴痘疫苗的接種量能提升,新增林口長庚醫院、三總澎湖分院,至今日共有50家醫院,故意願登記平台名額上限提高為3萬人。另外,縣市除本島各縣市外,澎湖縣的三總澎湖分院,亦加入提供接種醫院,因此目前共計20縣市提供接種服務。


自4月10日下午2時起可至疾管署「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進行接種暴露前預防(PrEP)疫苗意願登記,及選擇欲前往接種之醫院。疾管署表示,新階段意願登記平台自4月10日下午2時開放後,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末及例假日不開放,預計提供約2.5萬個名額,且接種服務醫院擴大到共48家合作醫院。考量提升群體免疫力及疫苗涵蓋率等因素,現階段PrEP接種對象仍需以「皮內」注射方式接種1劑。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家長注意!腸病毒71型重症+2 專家:勤洗手防大流行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