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紋、眼周、口周細紋顯老態! 撫平顏值3大殺手靠它

3482
楊芷晴 報導
頸紋、眼周、口周細紋顯老態! 撫平顏值3大殺手靠它
▲黃詠勝醫師表示,眼周、口周細紋和頸紋,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祕密的3大部位。(圖/黃詠勝醫師提供)

【NOW健康 楊芷晴/台南報導】當膠原蛋白流失,就會造成肌膚紋路生成、鬆垮,不僅熟女們擔憂歲月的摧殘,若是經常熬夜、工作勞累,加上臉部表情豐富、常低頭滑手機,即便2、30歲的年輕族群,也可能出現眼周、口周細紋以及頸紋的困擾。除了提早防範之外,若細紋已不慎爬上臉龐,藉由醫美療程修復,也是撫平這些「不速之客」不錯的選擇。


眼周、口周細紋和頸紋,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祕密的3大部位,享美時尚診所院長黃詠勝醫師表示,以往40歲之後肌膚逐漸老化,50歲後則出現上眼皮鬆弛明顯,眼皮肌膚變薄、眼窩凹陷,眼周冒出細紋等情形。然而,隨著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過於勞累,以及先天體質等因素,有愈來愈多年輕人眼下細紋提早浮現;而唇形偏薄、表情豐富者則容易帶動口周紋路出現;至於頸紋較屬於天生因素,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變薄、低頭族,頸紋線條也容易較深。


臉部常見3大細紋困擾又以眼周細紋最常見,黃詠勝醫師指出,眼周困擾可分上眼皮和下眼皮2區塊,包括眼窩凹陷、眼周細小紋路,透過富含生長因子的再生療法PLT凍晶能促進眼周肌膚恢復彈性、產生拉提效應,消除細小紋路,甚至使用2至3次療程,眼周色素會明顯淡化、眼下細紋也能改善。如果眼窩、下眼皮合併明顯凹陷問題,建議搭微整針劑填充如童顏針、精靈針等增加澎彈度,再搭配再生療法撫平紋路的複合式治療,讓膚質由內而外獲得更好的改善。


針對口周紋除了可進行豐唇治療外,表淺細紋不適合外來物填補,恐造成腫脹、表面不平整,而治療頸紋亦同,想達到撫平淺層細紋的最佳途徑,建議選擇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注射療法是目前臨床觀察相對安全、自然的方式。


再生療法現在相當熱門,PLT凍晶即利用萃取純化血液中的血小板生長因子,天然無副作用,降低過敏風險,使用於皮下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明顯撫平表皮層的紋路,僅需抽血1次,可進行多次療程,治療後可能會有輕微瘀青現象,但恢復狀況相對於其他的療程較為快速。黃詠勝醫師曾收治1名53歲銀行女性高階主管,訴求眼角上眼皮下垂但不敢動刀,PLT凍晶治療3次後,眼皮皮膚厚度、亮度均增加,緊實度提升,細紋消失,眼睛變得明亮有神,整個人看起來變年輕。


所有的老化現象都是來自於光照傷害,療程後及平時都應切實做好防曬措施,避免紫外線傷害產生自由基,破壞健康細胞,導致膠原蛋白流失、加速老化,除此之外,保濕當然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黃詠勝醫師提醒,生活作息正常、飲食均衡、避免菸酒,都有助於膚況穩定。同時也強調,眼周、口周的膠原蛋白流失後不會自行再生,吃胖也回不到平滑狀態,要留意的是快速減重也會造成皮膚鬆跨、細紋增生,總之,平時認真做好養護皮膚的預防,就能延緩老化提早到來。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家長注意!腸病毒71型重症+2 專家:勤洗手防大流行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