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下男性也有勃起功能障礙 低能量體外震波振雄風

2098
葉立斌 報導
40歲以下男性也有勃起功能障礙 低能量體外震波振雄風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德撝解釋,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每個成年男人最在乎的不外乎自己的「雄風」,陰莖能不能正常勃起。過去大家多會服用相關藥物,近年有低能量體外震波協助男人重拾性福。 低能量體外震波(Low-intensity extracorporeal shockwave therapy, LI-ESWT)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德撝表示,近年來,低能量體外震波在泌尿科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其治療範圍包括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炎、慢性骨盆腔疼痛等多種泌尿系統疾病。


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每4人中 就有1人面臨勃起功能障礙


「低能量體外震波」的原理是通過應用短脈衝、高頻聲波在體外針對患者身體部位進行治療,相較於傳統藥物像是「治標」的症狀治療,而低能量體外震波則屬於「治本」的醫療行為。


張德撝說,低能量體外震波可以透過促進血管新生、促進組織修復、抑制發炎效果3大類的機轉,從根本來改善及治療相關的病症。目前低能量體外震波,在泌尿科上的應用主要是在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炎(慢性骨盆腔疼痛)兩大類疾病。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中,大概每4位就有1位是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其中每4位患者,就有1位是小於40歲的年輕男性。


張德撝解釋,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而低能量體外震波可以促進陰莖組織的再生和修復,增加血管內皮細胞的分泌,提高血流量,從而改善勃起功能。不僅可以避免威而剛、犀利士等相關藥物的常見副作用,像是頭痛、肌肉酸痛等不適感,更可以從根本治療勃起障礙的病因。


低能量體外震波不僅重振雄風 攝護腺炎與慢性骨盆腔疼痛也有解


再者,對於攝護腺炎及慢性骨盆腔疼痛這類發炎性的疾病,低能量體外震波可以有效地改善會陰部位疼痛、解尿不適等症狀,並降低發炎因子的釋放,進而提高患者生活品質。


雖然單次治療價格較藥物昂貴,但其效果持續時間,相較於需要持續服用藥物往往來地更持久。如果以前飽受藥物副作用的困擾或是藥物治療成效不佳,可將「低能量體外震波」納入考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悶、暈眩、心悸、倦怠是太累? 醫曝肺高壓嚴重後果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