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櫻桃驗出農藥退運銷毀 又是日本草莓農藥殘留出包

1761
葉立斌 報導
智利櫻桃驗出農藥退運銷毀 又是日本草莓農藥殘留出包
▲衛福部食藥署今(14)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前幾週經常見到的智利草莓又重回名單。(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昨(14)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前幾週經常見到的智利草莓又重回名單。食藥署表示,4批來自智利的櫻桃,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全數總共51.7公噸被退運或銷毀。


本週違規產品多為台灣熱門消費品項,例如:印尼出口「SUKRO調製豆燒烤風味 」A683(SUKRO KACANG BERSALUT BBQ) 檢出真菌毒素不符規定,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供直接食用之花生、油籽、黃豆,及其加工產品,去殼,黃麴毒素B1及總黃麴毒素限量分別為2 µg/kg及4µg/kg,共約24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產品的主要成分是花生,屬於可直接食用的產品,其真菌含量超出標準許多。


而近期頻繁上榜的智利櫻桃又來了。本週共有4批來自智利的櫻桃,約51.7公噸需要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表示,有關智利櫻桃的百分之百查驗規則,將執行到3月31日止。


另外,來自日本的「MEIKO鮮草」檢出殘留農藥派滅淨1.5ppm,有622.8公斤;另外同樣來自日本的「鮮草莓」也檢出殘留農藥福拉比0.02ppm,103.7公斤。陳慶裕表示,日本的草莓從2022年12月29日起採百分之百逐批查驗,目前將執行到3月31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助行器、助步車種類多怎麼挑? 專家圖解分析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