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示警:境外空汙悄報到! 鄭明典提醒外出別淋雨

1772
葉立斌 報導
環保署示警:境外空汙悄報到! 鄭明典提醒外出別淋雨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19日晚間於FB發文表示,台灣出現嚴重境外移入空氣汙染,提醒大眾:晚上睡眠時門窗建議關緊,同時避免淋到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也許身為敏感族群的你,已經感到空氣品質有些不一樣了。境外空汙悄悄報到。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19日晚間於FB發文表示,台灣出現嚴重境外移入空氣汙染,提醒大眾:晚上睡眠時門窗建議關緊,同時避免淋到雨。另外環保署已要求轄區內主要污染源進行降載或減排,同時也要加強轄內露天燃燒、營建工地以及堆置場等管制作為。


鄭明典在19日晚間於FB貼出監測圖片,指出相當多的縣市是紅色的。他說明「雨不夠,髒空氣進來了!晚上門窗關好,不要出去淋雨!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事件!」


▲鄭明典上傳本圖片,提醒民眾應注意境外空汙。(圖/截取自鄭明典FB


環保署在18日觀測到中國北京至上海一帶PM2.5小時濃度約80~120微克/立方公尺,預估 19日下午起隨東北風南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北部地區PM2.5小時濃度可能達45到55微克/立方公尺,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持續往南移動,全臺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20日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預計20日下午起,水平擴散條件轉好,中部以北地區逐漸改善,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空氣品質仍以橘色提醒等級為主。


環保署表示,由於這次境外污染可能有滯留於中南部的情形,環保署已事先通知各地方政府要注意空品變化狀況,即時要求轄區內主要污染源進行降載或減排,同時也要加強轄內露天燃燒、營建工地以及堆置場等管制作為。而環保署也已經協調台電所管理的中火、興達及民營的麥寮等燃煤電廠在這段期間進行減排降載,共同降低空品惡化期間之影響。


環保署提醒大寮、前金、屏東、鳳山、屏東(琉球)地區、金門地區為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西半部、宜蘭(壯圍)地區、馬公地區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分乾、濕2類型 與血管不正常增生有關是它
▸得道高僧體內獨有的舍利子? 現代科學破解舍利子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