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免隔離! 王必勝曝「5+N」朝「0+N」執行時機

2154
葉立斌 報導
確診者免隔離! 王必勝曝「5+N」朝「0+N」執行時機
▲王必勝今(13)日再次說明近期指揮中心的3大重點工作,將有: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指揮官王必勝與發言人莊人祥前往各縣市,商議未來的疫苗接種計畫與防疫策略。王必勝今(13)日再次說明近期指揮中心的3大重點工作,將有: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與發言人莊人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對談,分享防疫經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3大重點工作 未來確診者可望免隔離!


同時王必勝說明未來的重點工作,除了次世代疫苗接種以外,最令人矚目的是「輕症確診者隔離」以及「確診通報定義」。針對輕症確診隔離,王必勝今日首度透露,未來考慮將現行的「5+N」隔離政策,調整為「0+N」。他透露,目前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在時機成熟時便會宣布「0+N」之調整時程。


▲指揮中心與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指出,依照模型推估,疫情將漸漸趨向穩定,屆時便是推出0+N的好時機。「如發生大幅度上升,代表疫情不穩定;反過來說,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表示是比較好的時機。」這項措施也與過去相同,宣布後會有準備時間。


未來有望修改確診者通報定義,也就是僅通報重症或住院之病患,輕症者不進行通報。考慮到部分國家將新冠視為一般流行病,例如新加坡的指揮中心已經解編並宣布常態化,並將依照國內外疫情做調整。有醫師認為,國內疫情到3月會達到谷底,屆時將是鬆綁好時機;然王必勝僅說疫情變化極大,沒確定是在何時,未來將持續擬定方案,與專家討論後實施。


▲指揮中心3大重點工作為: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修正確診通報定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年後甩油要成功!中醫公開消脂茶配方 加按穴位瘦更快
▸蹲下去站不起來?關節炎總共分成5級 治療趨勢1次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