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出發救援 除了捐款也能捐物資!管道1次看

1887
葉立斌 報導
土耳其強震出發救援 除了捐款也能捐物資!管道1次看
▲目前共有「130位搜救及醫護人員、5隻搜救犬」前進災區救援,感謝夥伴們一起把希望帶進土耳其。(圖/截取自內政部FB)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8的極淺層地震,台灣的內政部以及部分醫院派遣救災與醫療團隊前往進行救援任務以外,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讓民眾有捐款的管道。

【NOW健康 葉立斌/整理報導】內政部表示,24年前的921大地震,最早降落到台灣的國際救援團隊,就是來自土耳其的夥伴,因此無論這次的任務有多艱難,我國將投入救援。目前共有「130位搜救及醫護人員、5隻搜救犬」前進災區救援,感謝夥伴們一起把希望帶進土耳其。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讓民眾有捐款的管道。


我們還能出一份心力 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


衛福部捐款專戶:衛福部表示,民眾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南港昆陽郵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在國外民眾之捐款帳號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捐款請指定用途:「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7-11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在超商即可捐款


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宣布自2月8日啟動O2O緊急募款機制,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緊急募款活動。只要開啟「OPEN POINT」 APP可即時捐款;線下到到超過6,600間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也可捐助,在4月8日前都可以捐款。


▲除了ibon以外也可透過手機轉帳捐款。(圖/7-11提供)


7-ELEVEN持續架構在地服務網絡最綿密的友善公益商店,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自1988年起關注海內外社會議題,逢重大災難有緊急募款需求時,以完整、便利的捐款服務與管道,方便消費者即時捐款,集結全民愛心將資源送進災區,協助救援與重建。7-ELEVEN表示,此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緊急募款活動,藉APP數位捐款、ibon機台募款機制集結民眾愛心,後續透過世界展望會將物資送進災區,陪伴災後無依的兒童和家庭,在最需要幫助時皆能安全獲得妥善照顧及維生物資、度過艱難的時刻。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成千上萬的房屋倒塌、死傷人數不斷上升,還有許多人被壓在瓦礫下等待救援。而持續的餘震讓人不敢回家,大家冒著雨雪露宿街頭,但當地氣溫接近零度,受災民眾身上的衣物根本不夠禦寒。」呼籲各界捐款響應救援,讓受災兒童遠離危機,世界展望會已準備好為災區提供緊急救援物資,包括帳棚、毯子、床墊、防水布、暖爐、食物及水,幫助生活一瞬間被震碎的兒童及家庭,能在無助中找回平安,並且將持續與聯合國旗下機構、以及土耳其與敘利亞的在地合作夥伴一同推展救援與重建工作。


7-ELEVEN發動緊急募款協助世界展望會投入救災行列,此次募集的善款將運用在協助世界展望會提供生存糧食飲水及安置所需的抗寒緊急救援物資,並持續投入災區重建工作,2月8日到4月8日止,隨時隨地開啟OPEN POINT APP慈善捐款可選擇單筆捐款,或為期3個月定期定額的捐款訂閱制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可就近到超過6,600台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按下慈善捐款「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按鈕。


想捐物資 可以看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


如果想捐物資,可以考慮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這個據點。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透過FB表示,現場也需要下列物資:冬天衣物(成人和孩童)、冬大衣、保暖外套、雨衣、靴子、毛衣、長褲、手套、圍巾、毛帽、襪子、內衣褲、帳篷、床、帳篷用睡墊、毛毯、睡袋、保溫瓶、手電筒、尿布、衛生清潔用品、衛生棉、護墊。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星雲大師受糖尿病所苦晚年定期洗腎 預防應從飲食著手
▸講座報名/擔心更年期找上門? 醫師談男女更年期養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