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瞎!誤把酒精當生理食鹽水泡隱形眼鏡 嚴重後果曝光

2221
陳郁茹 報導
太瞎!誤把酒精當生理食鹽水泡隱形眼鏡 嚴重後果曝光
▲台中1名女子到眼鏡行配眼鏡,未料因員工失誤,造成她右眼化學性灼傷,視力只剩0.04,近乎失明。(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台中市1名女顧客至某眼鏡行驗光配鏡,過程中將隱形眼鏡放在店家所提供的儲放盒內,未料驗光完後先戴上右眼隱形眼鏡後,卻覺劇痛,緊急就醫,才發現竟是員工誤將工業用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導致她右眼化學性灼傷,視力只剩0.04,近乎失明。事發後業者相當低調,僅表示,員工誤將去漬用的酒精倒入生理食鹽水空罐內,其他人不察加入到隱形眼鏡儲放盒,此事已和消費者達成和解。


眼鏡行員工失誤一舉! 造成客人眼睛化學灼傷


據悉,女顧客於2021年9月前往台中豐原某家眼鏡行配眼鏡,原本有戴隱形眼鏡,但因要驗光,所以先取下隱形眼鏡放入店家提供、原本應裝有生理食鹽水的儲放盒內。而驗光結束後,女顧客取出隱形眼鏡戴上,沒想到才剛戴上右眼,右眼突然感到一陣劇烈刺痛,當下緊急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檢查發現,儲放盒內裝的不是生理食鹽水,而是濃度75%的工業用酒精。


而女顧客經診斷後確認,右眼受到嚴重的化學性灼傷、角膜破皮,矯正後的最佳視力僅0.04,近乎失明,已達重傷害的程度,一度對眼鏡行陳姓業者提告過失重傷害罪,但最後與業者達成和解,撤回告訴,法官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遇過自來水洗隱眼角膜發炎 醫師:未看過化學性灼傷案例


「將工業用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這錯誤真的很離譜!」三總一般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門診曾收治過「以自來水代替食鹽水」,以致角膜紅腫發炎的個案,但還沒看過化學性灼傷等嚴重案例。


呂大文指出,隱形眼鏡族群需以生理食鹽水來清洗鏡片,但不少人在外出過夜時,忘了攜帶裝備,常以杯子、自來水來替代,但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眼睛感染發炎。


此外,聽聞還有人將口水當成食鹽水,把鏡片泡在口水中,呂大文說,「這問題更嚴重!」因為口水中的病原菌更多,容易引發眼疾,提醒民眾外出時,應帶好清洗裝備。


更多NOW健康報導
▸瓦斯爐煮東西即使關火也可能釋放1致癌物 多1動作預防
▸洗米水用途多日本人最愛 但用來洗1物可能造成反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