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用樂威麻乳膏不純物超標 回收2600罐醫用1公斤裝

1987
葉立斌 報導
麻醉用樂威麻乳膏不純物超標 回收2600罐醫用1公斤裝
▲樂威麻乳膏的主成分為LIDOCAINE,PRILOCAINE,主要用於與下列狀況有關的皮膚表面止痛:插針,如靜脈注射導管或抽血前;表皮外科處置;生殖器黏膜,如表皮外科處置前或浸潤麻醉前。(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7)日發表藥品回收通知,由幸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樂威麻乳膏(Lewema Cream)因廠商主動通報,案內部份批號藥品於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含量偏離規格,食藥署啟動回收。


樂威麻乳膏的主成分為LIDOCAINE,PRILOCAINE,主要用於與下列狀況有關的皮膚表面止痛:插針,如靜脈注射導管或抽血前;表皮外科處置;生殖器黏膜,如表皮外科處置前或浸潤麻醉前。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這次是因廠商檢驗時發現預期內的不純物殘留量超過規定之0.2%規定,因此啟動回收。本次回收的是1公斤的大包裝,僅醫療院所使用。這次總共回收2600罐,回收批號如下:M1244、M1246、M1297、M1298、M1359、M1360、M1362、M1404、M1405。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2月10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