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 指揮中心提5大防疫建議

1976
陳郁茹 報導
面對本土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 指揮中心提5大防疫建議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僅有12%,但本土第3波疫情確定開始,為了增加保護力,呼籲符合間格時間者,追加施打BA.5次世代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本週住宿式機構篩檢情況,住民中新增666例確診裡面有54名中重症、4名死亡。另外近日本土疫情人數明顯上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3波疫情開始,希望符合間格時間者,追加施打BA.5次世代疫苗,增加保護力。


住宿式機構新增666例確診 其中54名中重症4名死亡


關於本週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機構住民每星期會定期做1次快篩,上週12月19日到12月25日住民陽性率是0.7%,跟前一週的0.6陽性率相比,略升一點。但和先前國內疫情升溫時期陽性率達1.2%、1.3%,是處於相對低點,因此接下來會持續觀察。


▲全國住宿式機構篩檢陽性率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提到,本週新增666位住民確診,其中54名屬於中重症,另外有4人死亡,與先前人數相比,算是處於低點狀態。


▲本週住宿式機構增加666例確診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住宿機構投藥率,羅一鈞透露,確診的機構住民投藥率有95%,目前4大住宿式機構的投藥率都有93%以上。


▲住宿式機構投藥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第3波疫情來襲 王必勝提5大防疫建議


王必勝坦言,本土疫情升溫,且確診人數增加快速,連續幾日都是以40多%的速度向上攀升,從此可見本土第3波疫情確定開始。因應疫情上升,他呼籲民眾,應持續保持相關防疫措施。他提到,最近有發現重複確診比例增高,因此不代表確診過的人就不會再次染疫,或擁有一定的保護力,所以希望符合間格時間者,追加施打BA.5次世代疫苗,增加保護力,降低相關風險。


王必勝說,目前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僅有12%,接種人數較低,眼看新的一年來臨,也逐步要迎來農曆新年,家都不希望過年時感染,若過年確診病況又比較嚴重,這是比較不好的現象,因此期盼大家在年前盡快去接種。


▲本土第3波疫情來襲,指揮中心提防疫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相關防疫措施,王必勝提醒大家,平常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而接下來跨年有許多大型活動,民眾參加時建議全程戴口罩;能不飲食就不要飲食,另外希望抵抗力較低的長者跟幼兒別前往,降低感染風險。


由於近來餐會、尾牙相當多,指揮中心指出,大家在出席聚會時,除了飲食時需要脫下口罩外,當在寒暄、互動的時候,應把口罩戴好,避免被傳染。另外,也要注意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症狀可以先快篩,待在家中別出門,期盼民眾能夠重視本土疫情升溫,第3波疫情開始,都要注意自身健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甲狀腺癌反覆復發!精準治療助延命 醫曝防治3要點
▸「凍甲」好發這些族群!甲溝炎恐釀指甲變形 醫曝解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