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蔘驗出多種農藥 上萬公斤馬蹄丁農藥超標須銷毀

2164
葉立斌 報導
韓國人蔘驗出多種農藥 上萬公斤馬蹄丁農藥超標須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克美素為台灣允許使用的生長調節劑,然在馬蹄丁上是不可使用的。(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在今(2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有:由駱洋股份有限公司引進,來自印度的「KITCHEN MAGIC印度馬芹籽」(KITCHEN MAGIC CUMIN SEEDS)檢出殘留農藥,20公斤的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印度馬芹籽檢出的農藥有亞滅培0.31 ppm、亞托敏0.15 ppm、貝芬替0.12 ppm、可尼丁0.2 ppm、菲克利0.09 ppm、佈飛松0.22 ppm、賽速安0.28 ppm。


另外,屬於高單價產品者,有:由鼎榮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引進,來自韓國的「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 檢出殘留農藥白克列0.05 ppm、氟比來0.05 ppm、普拔克0.02 ppm、百克敏0.02 ppm、扶吉胺0.03 ppm、平硫瑞0.07 ppm、得克利0.02 ppm,總共325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本次較大量的產品為:由源順興業有限公司引進,來自中國大陸的「天順來農業冷凍馬蹄丁」(精選馬蹄丁、FROZEN WATER CHESTNUT CUBES)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03 ppm,其殘留含量不符規定,總共有1080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克美素為台灣允許使用的生長調節劑,然在馬蹄丁上是不可使用的。未來該公司所進口的馬蹄丁,將會加強查驗,抽驗比例調整到20到50%。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