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對抗初老新利器 高純度血小板生長因子自然凍齡

2299
林郁敏 報導
輕熟女對抗初老新利器 高純度血小板生長因子自然凍齡
▲羅玉佩醫師表示,前往門診的多數女性都在30歲左右,因為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初老現象,而特別在意抗老保養以及膚質管理。(圖/羅玉佩醫師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隨著年紀增長,從2開頭跨到3字頭的輕熟女,常因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而出現鬆弛、細紋、失去彈性與光澤、薄而脆弱、肝斑等各種問題,加上壓力、作息、營養不均及荷爾蒙的變化,使得脫髮現象明顯,稀疏的毛髮與老化的肌膚,外表看起來愈發憔悴而顯老。許多人為了追求凍齡,紛紛尋助醫美療程,近來,強調客製化且定劑定量的高濃度血小板生長因子,備受愛美族群的青睞。


輕熟女面對初老來襲 提早進行醫美療程抗老保養


大直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醫師羅玉佩表示,前往門診的多數女性都在30歲左右,因為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初老現象,而特別在意抗老保養以及膚質管理,甚至還有年僅25歲的女性踏入診間,期望能透過醫美療程提早預防老化,針對不同肌膚問題會有不同的改善方式,以對抗肌膚老化的療程來說,較受歡迎的療程有皮秒雷射、電波拉皮、音波拉提、肉毒桿菌及PLT凍晶等,分別能對抗斑點、細紋、下垂及鬆弛、動態紋、靜態紋和頭髮稀疏等初老症狀,須根據不同需求給予不同形式的治療。


以常見的肝斑為例,以往被認為需要使用大量的美白產品或藥品來打擊斑點,近期卻發現肝斑與皮膚健康度有關,也就是改善皮膚基底與生態環境,使脆弱老化肌膚變得穩定,色素就會代謝得比較快,可用皮秒雷射聚焦模式來刺激肌膚產生膠原蛋白,再搭配PLT凍晶,能使皮膚狀況變好,肝斑自然會逐漸淡化,通常以3到4次的治療為1個完整療程。


高純度血小板生長因子 凍晶保存期限3年可分次使用


羅玉佩醫師解釋,所謂的PLT凍晶是取自患者的250c.c.血液送至無菌實驗室,將血液離析,只保留高濃度、高純度的血小板,因血小板含有大量的生長因子,具有修復細胞與組織再生的作用,將血小板依治療需求製成約10或20瓶乾燥粉末狀的凍晶後,便能在保存期限3年以內分次使用。


相較於傳統的PRP需要每次治療、每次抽血,且血小板濃度不固定,相較之下PLT凍晶則更為穩定,患者無須多次挨針,且在定劑定量的情況下,有助於療程的規劃與效果控制,能作為其他醫美療程的輔助,也能單純作為長期保養,主要作用有加速傷口修復、膠原蛋白增生,還能改善膚況及肌膚健康度、刺激尚未壞死的毛囊增生頭髮。


除了肌膚的老化治療之外,羅玉佩醫師提到,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以及飲食營養不均,使得頭髮愈來愈稀疏,導致髮際線後縮或頭髮間隙越來越明顯可以看到頭皮。男性以雄性禿居多,女性成因則較為複雜,針對落髮困擾的民眾,建議向醫師諮詢,並透過頭皮及毛囊檢測確認毛囊是否仍存活,再依據患者的嚴重程度判斷是否需要服藥、擦藥、植髮、雷射治療,或使用PLT來修復毛囊細胞,採取複合式的療程更有助於提升治療效果。


PLT凍晶治療幾乎沒有傷口 術後保養方面較簡單


PLT凍晶治療術後保養方面較簡單,羅玉佩醫師說明,使用PLT之後臉上會有細小傷口,居家清潔時注意不要用力搓洗,也不需使用洗面乳,以煮過的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即可,清潔後稍微冰敷能幫助消除腫脹,再輕柔擦上藥膏及保濕。避免使用酸類、去角質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通常傷口1、2天內就會癒合,出門時只需做好防曬即可。


在預防老化的保養方面,羅玉佩醫師建議,除了平時的保養,空汙與紫外線的傷害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應確實卸妝、清潔肌膚,注重保濕及防曬,配合良好的作息,早睡能降低老化速度,維持規律運動習慣之外,飲食方面也盡量少油、少鹽、少糖,少吃炸物及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避免使肌膚處於發炎狀態,以新鮮健康的蔬果為主,並適量攝取富含Omega-3或Omega-9的堅果、好油或魚類,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過得快樂、有自信,現今強調自然美的時代,做好日常保養,透過醫美療程是維持自信美麗的好選項。


▲羅玉佩醫師建議,除了平時的保養,空汙與紫外線的傷害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應確實卸妝、清潔肌膚,注重保濕及防曬。(圖/羅玉佩醫師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首重呼吸道保健! 醫曝居家防過敏原1環節不可少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