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討論確診者隔離天數 王必勝曝縮至5天以下可能性

1734
葉立斌 報導
本週討論確診者隔離天數 王必勝曝縮至5天以下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預估到11月底,本土確診人數平均數在1萬到2萬例之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31)日新增本土病例為22593例,與上週相比下降14.2%,顯示疫情繼續正在趨緩的路上。指揮官王必勝預估到11月底,本土確診人數平均數在1萬到2萬例之間。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事宜,王必勝表示本週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有望從7天,縮短至5天。然要縮短到4天甚至3天,王必勝僅稱機會不高。


外界有相當多建議,提到應觀察11月7日居家隔離0+7以及取消3劑令等規範上路後的疫情變化,或是確診人數下降到一定規模再考慮。然王必勝強調,上週的專家會議未達成共識,決議觀察本週疫情狀況再做討論。本週預計會討論確診者隔離天數,但仍需要尊重專家會議結果,再決定實施日期。王必勝透露,「一下子縮到5天以下,機會比較低,因為這疾病傳染病相當強,容易造成疫情再次蔓延。」


關於本土新興變異株在國內的疫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土驗出變異株只是代表境外移入有。以新加坡為例,前波疫情後也開始驗出XBB,10月初也略微上升,顯示每波疫情都會因新的變異株取得優勢以後,疫情熱度慢慢增溫的情形。羅一鈞重申,想控制疫情,延緩高峰出現,就要靠防疫措施、接種疫苗以及康復者的免疫防火牆等。最重要的是監控新興變異株流行趨勢,才能作為鬆綁之參考。同時王必勝也自曝已經在今日接種高端與流感疫苗,且前3劑疫苗廠牌為AZ、AZ與BNT。


更多NOW健康報導
▸B肝男「疫」時疏忽竟罹患肝癌晚期! 醫曝1關鍵
▸2022全齡護齒園遊會 專家提醒各年齡層口腔照護重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