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養生黑種草油出包 智利蘋果與南非國寶茶違規

2169
葉立斌 報導
巴基斯坦養生黑種草油出包 智利蘋果與南非國寶茶違規
▲食藥署在1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智利蘋果再次榜上有名。(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1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智利CHISA蘋果再次榜上有名,食藥署已發函要求說明改正方向,進口商也已經提出改正措施。在本週產品中,最受矚目的是來自巴基斯坦的養生食品「黑種草油」,其他有南非國寶茶、越南的「大順才魚露」等。


食藥署表示,本次查出違規者其中1項為前幾週都能看到的智利蘋果。由亮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引進,來自智利的蘋果檢出殘留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 (2,6-DIPN) 0.01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約有2萬公斤的蘋果需退運或銷毀。


由於智利蘋果的違規事件頻傳,目前該產品查驗比例已是100%。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陳慶裕表示,食藥署已發函要求說明改正方向,進口商也已經提出改正措施。


同時部分熱愛養生的飲食男女,或許有吃過一些特別的食用油。然由諾曼地國際有限公司引進,來自巴基斯坦的「MARHABA黑種草油(BLACK SEED OIL)」檢出苯(a)駢芘2.4 µg/kg;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苯(a)駢芘(直接供食或作為食品加工使用之油脂,不包括可可脂)限量為2.0 µg/kg,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共27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表示,這項產品是半年內首次違規,下次將會針對該產品升級查驗比例到20到50%。


▲來自巴基斯坦的黑種草油。(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入秋乾眼症上身?除了補葉黃素 專家提示這成分不可少
▸老是胃脹好難受!避開8種脹氣地雷食物 維持腸道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