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蘋果殘留農藥再出包! 邊境攔截逾120噸逐批查驗

2484
葉立斌 報導
智利蘋果殘留農藥再出包! 邊境攔截逾120噸逐批查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表示,有關智利蘋果的違規狀況,現在該類產品已經採取100%查驗。(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27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8款產品違規,包含6批智利蘋果上榜,同樣因農藥殘留量不合規定,120公噸蘋果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表示,本週違規的6批智利出口「蘋果」各由亮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與信成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不同的批數。這些蘋果的違規原因為檢出殘留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 (2,6-DIPN) 0.01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這些蘋果每批重量為20,065公斤,6批總重120,393公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表示,有關智利蘋果的違規狀況,現在該類產品已經採取100%查驗,這次共有2名業者違規,其中1家為首次違規,將請業者回報改進措施。


另外,來自中國的辣木籽油(MORINGA OLEIFERA SEED OIL),被驗出「苯(a)駢芘」含量高達5.5 µg/kg,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苯(a)駢芘(直接供食或作為食品加工使用之油脂,不包括可可脂)限量為2.0 µg/kg,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總共54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長輩經常睡不好? 心理師親授一夜好眠撇步
▸「血壓高」不等於「高血壓」! 醫曝6原則遠離高血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